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宁河区芦台一中教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月,新冠疫情突然来袭。宁河区芦台一中教职工积极参与到抗疫志愿活动。

“刚接到通知,需要去赵温庄布置隔离点、打扫卫生,谁可以去?”1月16日,一则通知出现在芦台一中微信群里。

“我是党员,我可以。”

“我也可以。”

……

短短十分钟,100多人报名参加,到达隔离点后,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擦玻璃,擦窗户,擦地面,检查各种设施设备。有的老师甚至跪在地上擦除顽固污渍,为的是让隔离人员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心情愉悦。

芦台一中有很多普通的人民教师积极主动参加社区服务。教师刘淑艳看到自己所在滨江社区群里正在招募志愿者,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筛查工作,早上五点半准时到达小区核酸检测点。熟悉流程安排,把住小区通道,确保十人一组进入采集点并站在相应的点位上,提醒等候的人保持一米距离,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开辟绿色通道。从早上五点半到下午一点半,整整八个小时的站立,虽然口干舌燥,但她说:“作为一名教师平时就是教书育人,很少参加这样的活动,通过这样的志愿活动想给学生们做个表率。”

还有一些教职工志愿者日夜奋战在电脑前,24小时待命,随时传达通知,上报数据,一刻不敢怠慢。每天都要按时精准地统计教职工、学生日健康报告,大筛数据等,工作到凌晨是家常便饭。遇到全区大筛,更是整日守在电脑前,每小时汇总上报一次全校数据。他们24小时开机待命,总能在第一时间做好各种数据统计,耐心指导学生和家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解读。他们及时开好家长会、学生会,指导家长和学生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部署和解读、指导学生假期生活的有序安排、做好学生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心理健康教育。

(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