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6000部,11.5亿,感谢您的战疫“暖力量”

天津硬刚奥密克戎

一场疫情突如其来,天津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全国首个要“硬刚”奥密克戎的城市,这是一场许胜不许败的战斗,天津打响对抗奥密克戎的阻击战。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经过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当下,社会面已实现清零。失而复得的绿码,解除封控管控的社区,治愈出院的确诊儿童,每一份喜悦的背后,都有每一个支持抗疫的你积极参与,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有每一个“硬刚”奥密克戎的你无私奉献。

为了更好地记录、展现全市上下“硬刚”奥密克戎的感动瞬间,凝聚起全市人民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津云新媒体、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市短视频协会于2022年1月11日起在抖音、快手短视频平台和新浪微博平台同步发起抗击疫情专属话题#天津硬刚奥密克戎,真正让生动的战疫短视频作品广泛传播。

01

话题热度持续攀升

02

作品生产鲜活有料

1、致敬“最可爱的人”

他们星夜集结,火速出动;他们严防死守,严格管控; 他们为我们披甲而战,为我们点亮最安全最坚定最明亮的灯,他们就是最可爱的天津力量——我们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

2、暖心时刻

病毒无情人有情,居民朋友们用身体力行助力一线人员的防疫工作,纷纷献上独家爱心,增添动人关怀。自制的一次性暖手瓶,自家的爱心腊八粥,自发的维持秩序……冰天雪地下,一幕幕暖心场景让这个冬天不太冷。

3、以艺战疫,津门味道

“天津抗疫犹如语言艺术大会”,“天津相声味儿抗疫太哏儿了”,“天津娃娃玩转国风以艺战疫”……以艺战疫的话题彻底被天津人带火了。曲艺,街舞,流行音乐……天津人身上都是艺术细菌,这事儿确实瞒不住了。

4、科普时刻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科普工作者积极创作科普作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有效回应社会关切、解疑释惑,坚定了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疫情防控科普不再是官方机构和权威人士的专利,越来越多的个体开始自发参与其中。

5、隔离不隔爱

历经疫情大考的天津人如今已蜕变成“老司机”,即使隔离,也无法阻挡隔离er们的开朗与轻松,热爱与希望。

6、我们不是“外”人

网络国际传播阵地第一时间集结知华友华异国力量,推出用心用情外宣策划,见人见事见温度,天津海外传播声量持续壮大。

03

参与主题多元有趣

政务新媒体账号

媒体账号

自媒体账号

网红达人账号

政务新媒体账号、媒体账号推动,城市自媒体协同,网络红人带动,广大哏儿都人民热情参与,形成了多元主体“硬刚奥密克戎”的良好氛围。

04

互动空间有情有义

微博账号留言截图

抖音账号评论截图

快手账号评论截图

每一个温馨瞬间,都会戳中心中最柔软的部分;每一条暖心留言,都流露出最真挚的感悟;参与其中的你,用最质朴的镜头和语言,记录、陈述着这座城市最暖的细节,最硬的担当,最稳的心跳,最哏的豁达和最醇的真情。

网友评论:

@生态梦人: #中国抗疫# 在战术上重视,所以严肃紧张的举措必不可少;在战略上藐视,所以团结活泼的情绪更值得发扬。向举重若轻的天津人学习,乐观也是抗疫良方。#网络名人同心战疫#

@杏仁茶太甜: 怎么平平常常一句话从天津人嘴里用天津话说出来都跟说相声一样?可乐。

@天津在现场: 排了半天队,走到眼前告诉我这是卖元宵的[嘻嘻]笑口常开

@雨润-心甜: 哏儿都人民把抗疫大战变成了相声大会,用咱独有的幽默感和乐呵劲儿积极对抗奥密克戎,力争把病毒及其幼崽都笑死

@呼啦啦:我大哏儿都 老有张院士 少有福尔摩斯.颖

@嘹亮的起床号: 团结一心齐努力,挺过这一阵,一起加把劲

@有靶的射手: 得嘞!!明天第三次核酸检测,带俩煮鸡蛋去,一是为了捂手,二是找找排煎饼果子的感觉!!感谢所有天津人和支持天津的同胞们!!感谢人美心善的陈小桃。春暖花开我们再约,果蓖儿,炸辣子,面酱,葱花,蒜蓉辣酱,走起!!

@沙漠胡杨70707: 天津防疫快板相声街舞都上来了,真哏儿啊,乐观豁达厚道的天津人!

@爱吃芒果和蜜桃的垚鹭酱: 破防了家人们,大晚上给我看哭了天津加油,我们的城市一定会好起来的!

@自信女孩会发光耶: 天津真是个暖心的城市,等疫情褪去了,一定来天津做做客,感受一下你们的风土人情。我在南方,为天津加油哇!

@作快乐的自己把美好留给你: 这一刻好紧张,好心酸,好感动,泪目…… 配乐好温暖啊! 我们共同努力,对抗疫情,春暖花开指日可待! 哏都加油!

@憨蛋一直憨: 大学四年在天津上的,坐公交车经常听到相声式让座,排队买饭也很快乐,不说了,嘎巴菜加油!

@小小佛祖: 在武汉和天津都待过,两座城市的氛围特质很不同,武汉人民倔强又坚强,天津人民幽默又热心,但是面对疫情两座城市都有一种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

@平城客:乐观是一剂抗疫良药,这话我信!自身免疫系统的建立和加强,你要说和乐观积极的心态没有关系,我还真不信!

@丁什么的什么: 加油对于键盘侠可能确实是形式主义,但是对于身处其中,焦虑紧张不安的人来说,这就是一丝慰籍,它让我们知道我们不是只有自己,有那么多的人同心协力在做着一件事,我们就能坚定前行,为奉献者,为我们自己都加油吧

@草莓就是要蘸奶油吃啊: 天津是我最喜欢的城市 没有之一 肉夹馍给煎饼果子加油

硬刚奥密克戎,天津一定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