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在抗疫最前沿 他们用行动书写了入党决心

在火热的抗疫一线上,他们有一颗火热的向党之心。疫情发生以后,本市在抗疫最前沿工作的优秀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在定点医院、高风险区担当起了医疗照护、病例流调、核酸采样、检测筛查、物资保供、转运人员等重任,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写下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室消毒科副主任医师刘贺,在1月8日疫情发生后,随市疾控中心应急队第一时间进驻津南区,当日完成3号病例病家采样和终末消毒工作,紧急完成68号病例的面对面流行病学调查,协助市指挥部制定林锦花园等病例集中小区的集体转运方案。他不畏严寒,不怕苦累,克服低温、夜间作业以及“红区”消毒药械和水电供应的困难,奋战在社区终末消毒工作一线。除了现场消毒工作,他还参与实地踩点疫情分析研判组推送的高风险点,调查各风险点联系方式并对接消毒流程,推动了各类公共场所消毒工作的开展。刘贺还先后完成与确诊病例相关的林锦花园等12个社区病家和咸水沽第6小学等高危公共场所的终末消毒工作,累积终末消毒面积16万余平米,环境采样400余份。

疫情发生后,急救中心应急防疫工作组紧急筹备红区专车应战分队,急救二科医师陈瑞第一时间报名参战,连续三天睡眠不足5小时,布满血丝的双眼,仍然透露着坚毅、勇敢的光芒!他说的最多的就是:“我是急救人!此时此刻,不取得胜利绝不收兵!”

朱宝爱在1月11日作为儿童医院第三批派出医疗队的护士长,再次进驻海河医院救治、护理新冠肺炎患儿。仅用24小时,她就完成了“从无到有”、从“单一到系统”的病房创建。细化流程,从入院到出院,从服务到沟通,从给药到宣教,从态度到行为,从生理到心理.只要涉及到患者的地方,她都认真规划,反复推敲,确保将优质护理服务落实落细。她待患儿视如已出,喂水、喂饭、洗衣、洗头,让病区里的患儿有了“家的感觉”,仿佛“妈妈”就在身边。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时刻以身边党员为榜样,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全心全意投入护理工作。

宋兆海是公交集团第四客运有限公司民航中心车队的安全员,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加入公交集团驻津南转运组,身着防护服驾驶车辆往返于各个社区和各个集中隔离点,带头落实好隔离人员运送、防疫物资转运等保障任务。任务最繁重的时候,每天工作都在十几个小时。谁能想到在这背后,他的家中尚有因车祸卧床治疗的妻子和脚踝骨折的女儿,需70多岁的老母亲来照料。

1月12日,津南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迫在眉睫,但核酸检测试剂与生物安全运输箱数量严重不足。津南区津沽路消防救援站四级消防士祁彪带领8名人员,奔波于12所市区医院,马不停蹄向100个核酸检测点进行物资投递。连续工作11个小时,奔波700余公里路途,100箱生物安全运输箱和22万余份核酸检测试剂全部保障完毕。1月18日,祁彪带领队员负责保障志愿者及医护人员物资运输。经过17个小时的鏖战,完成了3500张折叠床、3000包大衣和床垫、500套桌椅、600顶帐篷和1000套枕头被褥的运转工作。

滨海新区大港街振业里社区工作者边树彬在参与津南区辛庄镇鑫旺里社区4186户安装门磁工作中,有一名居民被确诊为阳性,需要集体转运,就在这种危机四伏的环境下,他主动提出:“高风险楼栋我来完成。”他一个人用时10小时完成218户门磁安装。安装任务完成后,刚刚脱下防护服,顾不上吃饭,就又要求同队长一同查看片区楼栋,参加巡逻。

河北区王串场街道迎福里社区社工冯云泽到达津南的第一个晚上,他直接和其他28名伙伴进入了“红区”林锦花园。发挥自己的特长及社区工作经验,挨家挨户与居民面对面的询问、登记,劝说居民尽快集中隔离并安装门磁,重新建档建册。连续工作15个小时侯他才返回驻地,仅休息3小时侯后又接到紧急任务再次出发。(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