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行程轨迹显示,至少这些病例与“这场葬礼”关联……

进入冬季以来,奥密克戎毒株的肆虐令人揪心,经过全市合力迎战,疫情形势已迎来社会面清零的大好局面。但是回溯疫情的传播途径发现,痛定思痛,本轮疫情的多名阳性感染者都与津南区辛庄镇林锦花园的一场葬礼有关。这为津城今后的疫情防控也敲响了警钟:减少聚集,尽量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

2022年1月11日,在第165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金艳介绍,根据现场流调信息梳理本轮疫情传播链条,本起疫情主要以在校学生及其家庭,葬礼活动人员,以及上述人员波及社区为中心,目前本起疫情感染来源尚未查明,疫情发现时已发生隐匿的社区传播,但已发现的感染者间传播关系较为清晰,所有感染者均与津南区相关。

记者梳理发现,本市公布的第13例阳性感染者曾于2022年1月3日、4日、5日、6日、7日前往林锦花园23栋,其中5日至6日都停留了超过10个小时,7日上午则出现在大港殡仪馆和怡静园,8日才被隔离转运。这是本市公布轨迹中,第一例涉及林锦花园这场葬礼的阳性感染者。

同样,第28例阳性感染者轨迹可以看出,1月4日、5日、6日都在林锦花园内参加葬礼,7日7时自林锦花园乘坐大巴至大港殡仪馆,9时30分返回林锦花园,10时乘坐大巴至八里台怡静园,11时乘车返回林锦花园。

这场三天在林锦花园、一天在大港殡仪馆及怡静园的葬礼相关活动,仅从阳性感染者的轨迹中梳理,就可以看到20人的参与。

阳性感染者29

1月5日:参加林锦花园葬礼,并就餐;

阳性感染者31

1月7日:6时30分参加林锦花园葬礼;

阳性感染者34

1月3日至6日:6时参加林锦花园葬礼,22时步行返回家中;

1月7日:7时30分乘大巴前往大港殡仪馆,10时乘大巴至怡静园,11时乘大巴返回林锦花园;

阳性感染者47

1月7日:

7:30-9:30 大港殡仪馆

9:30-11:00 怡静园

阳性感染者48

1月7日:7:30-9:30 大港殡仪馆

阳性感染者63

1月7日:

7:30-9:20 大港殡仪馆

9:20-9:50 怡静园

阳性感染者71

1月7日:

7:30-9:20 大港殡仪馆

9:20-9:50 怡静园

阳性感染者87

1月7日:

7:30-9:20 大港殡仪馆

9:20-9:50 怡静园

阳性感染者104

1月7日:8:30-11:00 大港殡仪馆、怡静园

阳性感染者105

1月7日:8:30-11:00 大港殡仪馆、怡静园

阳性感染者115

1月7日:10:00-11:30 大港殡仪馆、怡静园

阳性感染者125

1月7日:8:50-11:20 大港殡仪馆

阳性感染者132

1月7日:7:30-11:00 大港殡仪馆、怡静园

阳性感染者134

1月7日:7:30-11:00 大港殡仪馆、怡静园

阳性感染者136

1月7日:7:30-11:00 大港殡仪馆、怡静园

阳性感染者137

1月7日:7:30-11:00 大港殡仪馆、怡静园

阳性感染者150

1月7日:7:30-11:14 大港殡仪馆、怡静园

阳性感染者297

1月7日:7:30-11:30 大港殡仪馆、怡静园

据悉,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也曾发布过,“两节”期间,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体育赛事等聚集性活动,压减线下活动,倡导线上团拜。严格执行本土疫情所在地市人员不得参加集体活动,公园景区坚持“限量、预约、错峰”,市场、商超、餐饮机构、宾馆酒店和文体场所落实好测温扫码、通风消毒、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民间集会、丧葬嫁娶等管理,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游与聚集。

“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这应该是我们应对当下疫情应该做到的!”本市疾控专家在接受津云记者专访时也明确表示。

各级管理部门也要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扎实做好消毒消杀,加大公共厕所、垃圾桶站、健身器材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消毒频次。做好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基础性防疫物资储备。

我们养成了不随地吐痰、佩戴口罩、洗手、常通风、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这些现在都不能放弃!能不聚,别聚,您能做到吗?(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