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菜篮子”有保障 菜蛋价格总体平稳

为及时了解“菜篮子”食品保供稳价情况,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迅速启动快速调查机制,对全市多个农贸市场、综合超市、生鲜专营店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本市菜蛋肉果鱼等“菜篮子”食品供应稳定,与2020年疫情期间价格跳涨后回落缓慢相比,此次疫情中鲜菜、鸡蛋价格由快速上涨迅速转为平稳回落,肉果鱼价格总体保持平稳。

鲜菜价格

已呈回落态势

与1月5日相比,1月10日监测的29种鲜菜价格普遍出现快速上涨,其中大白菜、西红柿、白萝卜、芹菜价格涨幅超过20%,圆茄子、油菜、卷心菜、韭菜等13种鲜菜价格涨幅超过10%,29种鲜菜价格平均涨幅为13.1%。1月15日监测结果显示,与1月10日相比,20种鲜菜价格出现回落,覆盖面接近七成,平均下降约3%。从货源供应方面来看,各大农贸市场、超市均反映疫情发生初期因集中购买量激增导致货源相对紧张,但这种状况在一到两天内迅速得到缓解,目前市场各类鲜菜货源充足,供应稳定,销售情况也较为平稳。

鸡蛋价格

小幅上涨

1月5日,本市鸡蛋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公斤10.2元,1月10日上涨至11元,涨幅7.8%,1月15日继续上涨至11.3元,涨幅2.7%,但与上年同期相比,仍下降6.5%。据调查,目前零售市场鸡蛋货源充足,购买量已恢复至正常水平。

肉果鱼价格

波动不大

当前猪后腿肉价格稳定在每公斤33.5元左右,较上年同期下降约50%,恢复至正常年份水平;白条鸡和鸡大胸价格略有上涨,1月15日价格较1月5日上涨3%左右。水果供应总体充足,仅香蕉、麒麟西瓜等个别品种因货源相对紧张价格小幅上涨。淡水鱼、海水鱼等各类水产品因疫情影响,货源相对紧张,但需求也较为平稳,未出现集中购买现象,因此价格也保持基本平稳。(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