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从“封控”到“管控” 解封的日子不远了

1月24日 星期一

今天还是阴沉沉的一天,小区地上的雪依然没有化,算算已经是支援津南的第六天了。在善和园忙碌的日子过得很快,大伙儿的干劲儿越来越足,期待善和园也能顺利迎来解封的好日子。

昨天很多单位都送来了带有单位标识和名称的贴纸,穿上防护服后大家都把贴纸贴上,再用油性笔写了名字,在社区工作就不怕认不出彼此了。昨天夜里,体育局的同志们好像睡得很晚,当时看到他们都在写写画画,原来是在防护服上画上了奥运会的标志,这个五环也让大伙儿在忙碌之余越来越惦记即将召开的冬奥会,防护服上“用心抗疫,助力冬奥”的字样更是我们所有人的心声。

今天社区门口挂上了“管控区”的牌子,大伙儿都穿着画满图案的防护服进社区,自从小区“封控区”降为“管控区”,社区居民和我们的心情越发好了起来。经过一夜,小区里帐篷上融化的雪已经冻成了冰柱,负责夜班值守的女同志眼泪都冻出来了,她用冻得颤巍巍的手在手机上打出她的名字:津南五幼,李红。给她拍照时,她让我别把她拍得太清楚,怕家里父母看见会心疼,不想让他们太担心。

早上7点开始,善和园开始了新的一轮核酸检测,经过了几天的磨合,大伙儿都有了默契。居民们也很配合,很多居民早早就起床等着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上门采样,大家都熟悉了采样的流程,所以今天采样的速度非常快。居民们都说盼着解封的日子早点儿到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