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驻咸水沽镇丰达园支援队:奋战“风暴眼” 不胜誓不还

本轮疫情发生之后,来自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的支援队进驻疫情“风暴眼”津南区咸水沽镇丰达园社区。连日来,他们和来自兄弟单位的医务人员一起在丰达园连续奋战,阻挡奥密克戎病毒的侵袭,保卫了百姓生命安全,赢得社区居民的钦佩。

接到支援津南的任务后,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焕明的带领下,市第四中心医院由201人组成的支援队于1月12日清晨火速奔赴津南区的五个社区,即刻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1月14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支援队派出140名骨干力量支援五个社区中居民人数最多、防控风险最高的丰达园社区。

作为封控区,丰达园社区有5200多户居民、1万余人,入户采样任务不仅要在规定时间内与全市统一筛查同步,每日还需精准完成本社区内的重点区域核酸采样工作。面对入户采样的高风险环境,对医务人员的要求不仅要时刻保证规范操作,更要全力保证采样的质量和数量,应检尽检。四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没有半点退缩。

连日来,全体医务人员同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一起分组行动,披星戴月,逐户筛查。社区居民中上有八九十岁体弱多病的老年人,下有刚刚出生几个月尚在襁褓中的婴儿,大家耐心安抚、认真操作,全力保证不漏采一户、不漏采一人。在入户过程中,每一次防护服的穿脱、每一次样本的采集存放、每一次环境空气的消杀,该院医务人员都严格执行防控要求和标准。尽管楼道昏暗、空间狭小,每个人都不敢有一丝懈怠。大家深知保证自己的安全就是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

数轮筛查下来,二十几层的高楼对医务人员来说已经是如此“渺小”,社区居民由最初对他们的陌生到后来每次离开时的一声声感谢、问候,那份理解和信任,让负重前行的他们顿感释然。尽管入户采样归来,大家浑身被汗水湿透,手指却冻得又红又肿,每个人的脸颊、脑门都留下防护衣物勒出的深痕,他们却没有任何怨言。在大家心中这是最美的烙印,为了人民的健康和安宁,他们无怨无悔!

在丰达园社区抗击疫情歼灭战中,医务人员坚定执着的身影无处不在。赵颖克服颈椎及腰椎的不适,义无反顾奔向战场,因过度劳累新伤引发旧疾,仍旧咬牙坚持。张晓玲连续几日坚持不让人替岗,每次入户采样要爬二十几层楼,其间多次出现头痛、膝盖剧痛,却坚持不离工作岗位。白庆双大夫在奋战七小时后刚下战场,来不及吃饭,听闻同事需要支援,立即再披战袍,重返战场。刘向东患有糖尿病,出发时匆忙,带的药不多,仍坚持连续奋战,作为队伍中最年长的一位老大哥,他却经常去高层“扫楼”,很少休息。队长王劲风出征前几个小时,母亲意外摔伤,脑出血住院。但“军情”紧急,他将母亲留给家人照顾,自己没向领导提任何要求,同大家一起直奔津南抗疫一线。连日来,在丰达园社区的医疗支援工作中,他随时随地协调联络津南区前方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咸水沽镇疫情防控工作第三队,每日将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梳理汇总后,第一时间传达给大家,保障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有序地开展。“我们坚信,大家团结一心,抗疫一定会取得胜利!”李焕明对记者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