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下沉战“疫”前线,党员干部都是“先锋队”!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天津市委一声令下,市委组织部迅即行动、连夜部署,1月11日,2.1万名市级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勇毅逆行,迅速向社区、村下沉集结,与8.3万名区级机关党员干部、3.4万名社区村基层干部相伴同岗、并肩战斗。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下沉干部们与病毒争速度、抢时间,为群众筑防线、送物资,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第一线、最前沿,有力推动社会面“清零”,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明显成效。昨天,除津南区等重点区域外,圆满完成各项防控任务的市级机关下沉基层干部结束下沉,返回原岗位,继续以本职工作为群众服务。

“下沉干部们来得太及时了,你们的火速支援,解决了社区工作者连轴转的大问题!”华苑街党建办主任刘晶清楚记得,得知南开区委组织部将市级机关党员下沉干部统筹调配至全区12个街道,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敲门入户、人员引导、秩序维护、执勤值守、大规模核酸筛查等志愿服务工作,自己悬着的心一下就稳了,“特别是看到张立杰夫妇下沉到我们街,我心里更踏实了,因为他俩对街里的志愿服务轻车熟路。”

刘晶口中的下沉干部张立杰,是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师,自1月8日起,夫妇俩便一起报名加入南开区地华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首轮全员大筛中坚守至子夜时分。接到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任务后,她又主动报名,但彼时无人知晓,他们将刚刚骨折需要照顾的老人托付给了16岁的女儿,丈夫也是带病上阵。“我爱人有溃疡性结肠炎,本想就医,但疫情突然发生,我们就先投身战‘疫’”,张立杰没想到,丈夫的病情突然加重,亟须住院治疗,她联系好医院,安顿好家人,克服自身腰痛的毛病,继续奋战在第二、三轮大筛现场。丈夫在住院期间突发心梗,她连续两昼夜在院陪护,待病情稳定,又投入第四轮大筛服务中……

是什么力量,支撑张立杰如此赤诚奉献?“我是党员,我们有群众的理解支持!”她坚定地告诉记者:“在日常工作中,我了解到太多我党先驱不图私利、不畏牺牲,心里只装着人民。在腥风血雨中他们都能完成那些很多人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今我们更要做到。特别是一线坚守中,居民们主动送来热水、暖宝宝等防寒物资,扫除了我们的所有疲惫。你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就会把你记在心里!”

“你们党员干部真棒,走在前,作表率”“我也要加入志愿者队伍,为社区贡献力量”……这是自下沉西青区张家窝镇四季花城社区以来,市委政法委干部付哲听到最多的话。他与社区的村干部组成排查小组,深入居民住户、辖区商铺、企业等,逐门逐户敲门走访,并对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等情况进行再排查,精准掌握人员底数,绘制“民情地图”,为做好防疫工作打下夯实基础。“在我们‘红马甲’的带动下,很多中小学生都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还对我说,看到党员通宵达旦为群众服务,也要在新学期开学后递交入党申请书。”

“市级下沉干部素质高、政策熟、有专业能力的优势,在政策制定、人员组织、心理疏导、防疫宣传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迅速提升了整体防控效果。许多同志主动要求把自己派到条件较差、防控任务繁重的社区、村,把难做的事交给自己,把夜班留给自己。”最令西青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峥感动的是,在封控区、管控区的60余名市级下沉干部主动加入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与社区村干部一起劝导群众居家不外出,并成立“跑腿代购小分队”帮群众买菜、买药等,一位封控小区居民激动地说:“我们不出楼门就能拿到热乎饭,谢谢他们隔离了病毒,却没有隔离温暖。”

下沉结束,并非画下“休止符”,机关党员干部们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正如红桥区邵公庄街道干部石雪露在朋友圈里写下的话:“今天,下沉的市级干部们返回工作岗位。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天,但他们的初心和担当,坚守与奉献,将一直感动和激励着我。从他们身上,我学到太多为民情怀和可贵精神,我也将继续坚定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疫情,我们一定能战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