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高度评价!天津市民给“奥密克戎”新冠疫情防控打九分

2022年1月8日,天津市突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1月21日天津宣布“实现社会面清零”,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2022年1月20至22日,天津医科大学心理学研究所联合天津市医学会、天津市心理学会和天津市心理卫生协会,面向全市开展了“奥密克戎疫情风险感知和防控工作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满分10分的评价系统,市民对天津总体疫情防控工作的满意度超过了9分。

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穿透力强的特点,为了尽快全面摸清疫情风险, 1月9日至20日,本市先后启动了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大规模的疫情防控工作给市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困扰,广大市民对疫情的风险感知和对防控工作的评价如何?从“奥密克戎疫情风险感知和防控工作问卷调查”上来看,截止到1月22日晚22时,共回收有效问卷1776份。调查对象覆盖全市16个区,其中疫情严重的津南区196份;涉及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三个重点防控区域的问卷有402分,占22.6%。问卷数据显示,在1-10分的评价表上,市民对总体疫情防控工作的满意度为9.13,8-10分高评价者占88.9%,;对核酸检测医务人员的满意度为9.55,8-10分高评价者占94.3%;对志愿服务人员的满意度为9.31,8-10分高评价者占91.1%。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精神卫生与心理学系教授、心理学研究所副所长刘惠军告诉记者,以大筛为例,她第一次大筛的时候排队等候了4个小时。很快,天津市有关部门就增派了志愿者人员,调整了筛查流程,后面几次的筛查工作越来越顺畅,第二次仅用10分钟就完成了筛查。“这和我们问卷调查所得到的结果一致,快速高效、科学有序、全民参与的防控工作在获得市民充分肯定的同时也给市民带来‘心安’的感受。”刘惠军说,三组调查数据与市民对总体防控工作的高满意度相呼应,证实本市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有效阻断了奥密克戎的传播,也赢得了广大市民对党和政府的防控政策、对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高度肯定。(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