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同心战“疫” 履职尽责──广大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书写履职答卷

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日前,市政协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作出贡献。“要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政协委员的政治担当。”连日来,广大政协委员闻令而动,迅速出击,把履职答卷写在疫情防控各个战场上,助力我市战“疫”大考。

担当作为 勇当战斗员

核酸拭子采集、隔离点建设、物资管理、医务保障……疫情当前,“逆行”是使命的召唤。披星戴月、废寝忘食、冲锋在前,委员们用担当守护着群众的平安与健康。

市政协委员邵世峰作为天津定点医院海河医院的一名专家,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都在“打仗”。他坚守在没有硝烟的战场,穿梭在病房之间……他和医院其他医务人员一样,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放弃了节日的假期,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用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初心和使命。“我不仅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还是一名政协委员,冲锋在前、作出表率,是我的责任。”邵世峰表示。

市政协委员、河西区政协副主席刘冉录虽然身处管控区,但与在天津医科大学学习的儿子主动请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服务驻地社区疫情防控……

无私奉献 争当志愿者

疫情面前,委员们或投身志愿服务,或引导所在企业扛起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一次次温暖人心的举动,诠释着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市政协委员、天津二十一世纪纳斯达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波号召集团下属公司为抗疫提供临时防疫核酸检测室、交通和出入卡口岗亭等物资,为寒冬中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保驾护航。

“我们没做什么、做了也不算什么、做什么也是应该的。”市政协常委、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晖积极动员公司员工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社区、街镇、采样点,配合开展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登记、秩序引导维护、便民生活保障等服务。

市政协常委、天津建城基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凤祥组建公司党员与志愿者服务队,全力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样本运输等任务。

加强引领 做好宣传员

“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有党的关怀,天津一定行;有党的关怀,平安永康宁!”全国政协委员、市文联主席孟广禄第一时间创作了京剧唱段《天津一定行》,抒发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海河儿女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

“中华儿女不信邪,众志成城斗瘟孽。气势如虹,意志如铁!”天津市青年京剧团1月12日发布了一段由该团团长、市政协常委赵秀君演唱的《忆秦娥·战疫情》,以京腔京韵唱响战胜疫情的昂扬斗志。

市政协常委、中国美协副主席、市美协主席王书平创作国画作品《英雄城市 同心抗疫》,为全市抗疫工作鼓劲,表达对一线抗疫人员的敬意和对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这幅作品讴歌的是海河儿女不屈不挠、众志成城的精神,以及天津人的齐心、天津人的斗志、天津人的乐观,描绘的是城市人民共同奋斗与团结奉献的精神画卷。”他说,“作为美术工作者,我要以笔为援讴歌这些守卫津城的英雄,他们是天津的骄傲。”

市政协委员、市文化传媒商会会长赵月月充分发挥天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市文化传媒商会、市新媒体协会、市蒲公英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等优势,与全国各地著名网络人士联动,做好信息传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天津加油鼓劲。截至1月17日,在赵月月的组织带动下,共撰写、转发正能量文章2113篇,累计阅读量超5亿人次;发布原创短视频90个,全力守护互联网的“绿水青山”。

稳产保供 做好服务员

第一时间为离津货车司机提供办理离津证明、联系设置核酸检测点等便利举措;推出海侧集疏运服务通道,为客户提供天津至黄骅、曹妃甸、京唐、秦皇岛等往返的海上通道“天天班”船舶100%直靠;提供铁路集疏港通道服务方案,做好海铁联运组织……市政协常委、天津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作为天津港集团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带头连日深入一线进行督导检查,全力保障港口生产和北京冬奥会、防疫等重要物资及时安全运输。今年截至1月17日,港口货物吞吐量及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均为正增长,实现港口生产平稳有序。

市政协委员、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畜牧业及乳品技术推广服务部副部长王鸿英,作为农业生产技术服务行动奶牛肉羊组技术专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入稳产保供,精准对接技术需求,多次到基层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服务指导。

建言献策 回应社会关切

1月13日,市民从各种信息渠道得来一则信息:“自2022年1月13日起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及外埠、区域号牌机动车高峰限行措施。”消息一经发出,市民一致好评。殊不知该决定的作出,与民革天津市委会及时提交的一篇社情民意建议密不可分。

1月10日下午,市政协常委、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凯华接到了民革党员、南开区王顶堤医院发热门诊行政主任齐夏致电,希望能够帮助向有关部门呼吁,在特殊时期取消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收到社情民意信息后,刘凯华第一时间进行沟通协调,市政协委员傅晓晖立即着手撰写《关于我市紧急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的建议》,经审阅同意后,连夜将这篇社情民意信息提交给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相关部门,并很快传达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经研究同意,市公安局作出暂停限行措施的决定。

1月14日晚,一个线上“天津智库专家疫情防控对策研讨会”吸引了近百名专家学者参与。这是由市政协常委靳方华发起和推动,天津社科院和市社科联共同组织召开的。包括汤乃军等多位委员在内的近百名专家“齐聚一堂”,为应对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提出数十份咨政报告。

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广大政协委员用热血与责任、用实干和奉献,诠释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八个字的厚重与可贵,奏响了一曲铿锵有力的战“疫”交响曲。(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