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走下三尺讲台 加入志愿队伍 言传身教 助力家乡

平时,他们守护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当下,他们当仁不让,勇敢前行……昨天,本市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为助力本市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进行,和平区中心小学教师闻令而动,奔赴各个核酸检测点位,助力疫情防控。

四次参与筛查志愿工作

昨天早上5点,在和平区中心小学文善里校区筛查点位,教师、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现场就位,各司其职,6点整,全面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在现场,居民在志愿者引领下井然有序地排队,保持一米距离,信息录入随拍随走,只需几秒钟,医务人员熟练快速地完成采样,高效的筛查程序最大限度缩短了群众等候时间。

王子易是该校四年级数学教师,在现场负责信息录入工作,这也是她第四次参与大筛志愿工作。“这四次都是在不同的点位,按照工作部署负责信息录入或者维持秩序。”王子易说,“起初我们可以说是披星戴月,每次都工作到凌晨,结束任务时手都冻僵了,甚至肿了起来。这一次不仅效率有了明显提升,居民们也越来越理解我们,配合我们。”

在西宁道84号校区筛查点位,大队辅导员刘一铭正在现场维持秩序。这也是她第四次参与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前三次负责信息录入,这次是辅助工作。”刘一铭说,无论在哪里,她们都竭尽所能配合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服务,尽职尽责完成工作。

自1月9日本市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无论是筛查点位,还是楼群里巷,总能看到这些教师们的身影。“妈妈,您看,那是我们老师啊!”“老师,您来了多久了,吃饭了吗?”“老师们注意保暖啊!”刘一铭说,有学生参加核酸筛查时,看到了志愿服务的老师特别激动。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一句句关切的问候,化作涓涓暖流,滋润着他们的心田。“家长和孩子有的拿来了暖贴,有的送来了巧克力和姜糖水,帮助在寒风中坚守的志愿者老师和医务工作者御寒。”

隔离点是我们坚守的家

有人在助力津城大筛,还有这样一群人,驻扎在隔离酒店内忙碌着。昨天下午,在和平区一家隔离酒店内,体育教师牛泽宇正在为隔离人员送餐。去年11月3日,他接到区防控指挥部的电话通知后,经过培训,11月7日便前往隔离酒店工作,主要负责隔离人员红区的消杀,以及工作人员生活区域和医务人员工作区域的消杀,为隔离人员送餐,统一收取生活垃圾等工作。

“起初酒店内是境外人员隔离,现在是津南区密接、次密接人员。”牛泽宇告诉记者,前不久,一位密接者确诊,牛泽宇负责对其居住房间进行消杀,“说实话,在走进房间之前确实挺紧张的。”在房间内,他仔细对每一个角落进行消杀,“巧合的是,转天我发烧了,虽然事后证明是因为肠胃炎,但是当时也有点担心。”不过,在确定自己安全之后,他又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虽然过上了以隔离酒店为家的日子,但是在年仅22岁的牛泽宇看来,如今走的每一步都是有意义的,“我觉得每天都很充实,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也很光荣,”

“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生动诠释了‘中心’人的抗疫精神与责任担当。”和平区中心小学校长李际萌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