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一边居家防疫一边准备过年 办年货津门买家钟爱零食

伴随着外卖、快递等电商配套服务逐渐恢复元气,市民在积极有序配合核酸检测、居家防疫的同时,也开始在网上置办起年货。某电商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津城市民的乐观心态不仅仅体现在对抗疫情上,也体现在办年货的过程中,适合居家防疫休闲的零食以及白酒、红酒都是天津人钟爱的热门年货。

1月初,电商的各类年货节陆续拉开帷幕。虽然天津遭遇了突如其来的疫情,但在全市人民的积极配合下,生活和消费活动也快速回归到正轨。和全国各地消费者消费热情高涨一样,天津消费者防疫期间办年货的购买力丝毫不弱。京东大数据显示,年货节促销期间,即使受到疫情影响,天津消费者的购买力排名依旧位居全国第15位。

从销售数据来看,天津热销年货的前五名分别为多美忆春联大礼包、安格瑞超长粗薯条、徐福记酥心糖桶、西麦燕麦片以及东北农嫂糯玉米棒。不难看出,天津消费者规划中的春节,是被各式零食包围的快乐时光。与其他城市相比,剑南春浓香型白酒、拉菲传奇波尔多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小罐茶新春定制茶礼、欧丽薇兰橄榄油和柯克兰原味混合坚果等是天津消费者偏爱的特色礼品,从精品酒水到茶叶礼盒,可以看出天津消费者选购春节礼品时更为传统和务实。

从办年货的消费人群特点来看,今年年货促销期间,天津女性用户成交金额增长36.8%,35岁以下年轻人成交金额同比有一定增长。从产品数据来看,热门品类增长前五名涵盖了休闲食品、酒类、粮油米面、面部护肤和进口食品。同时,天津的异地订单量增长排名位居全国第8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即使是在除夕和大年初一,全国包括天津在内的300多个城市的消费者都可以通过电商平台正常下单收货,享受送货上门的春节物流服务。相比传统的电商从厂家仓库发货需要1至3天到货的模式,如今更智能、更低碳的电商平台已经可以实现“小时达”甚至是“分钟达”服务。消费者在手机App下单后,商品会从买家周边3到5公里的门店发货。因为距离消费者足够近,从而能够实现1小时内甚至更短时间内配送到家。

此外,除实体年货外,今年一些电商还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系列特色服务,包括电脑办公远程服务、家政服务、装修监理服务、灯光设计服务、法律服务、滤芯更换服务、园艺服务、洗车服务等全方位服务和产品,助力消费者在防疫的同时也能做好春节的筹备。(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