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津南区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理:封得严 管得住 服务到

在19日举行的第173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津南区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魏胤介绍津南区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管理情况。

魏胤说,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尽早实现疫情社会面“清零”,津南区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理,确保“封”得严、“管”得住,服务到。

截至19日12时,津南区共划定封控区54个,居民13.6万人;管控区内居住小区202个、自然村8个,居民35.8万人;其余津南域内为防范区。防疫期间,市、区两级共投入警力3703人,下沉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及社区干部19898人参加“三区”管控和服务管理工作。

封控区:坚持“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原则,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封堵小区出入口80个,公安机关针对54个封控小区投入警车65辆、警力1516人,采取动静结合的方式对小区内、出入口及周边巡逻值守,确保所有封控小区出口有警力执勤、楼栋门口有专人值守、住户门口有电子“门磁”,真正做到居民足不出户,严防疫情风险外溢。

管控区:坚持“人不出小区,严禁聚集”的原则,每户2天可出户1次,每次1人在严格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到小区内指定地点购买或取物品。所有出户人员落实测温、验证、登记,小区出口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小区周边安排警力进行巡逻,落实相关管控政策。

防范区:坚持“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的原则。居民做好自我健康检测,尽量减少出门,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