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临时抽调来不及取行李 井然有序完成支援任务 民政人集结赴一线

图片由市民政局提供

1月14日下午两点多,正在下沉社区帮忙搭建“三筛”帐篷的刘洪海突然收到了局里的通知,让他马上回市民政局开会。和他一样临时接到通知的还有市民政局的11位同志,大家在接到通知后,都第一时间赶往指定地点。

这12名同志,要去津南一线支援。因为都是从工作岗位上临时抽调,大家来不及回家取行李,但都毫无怨言。经过防疫转运,大家才抵达驻地——一栋刚刚建好的宿舍楼。抽调的所有干部,井然有序,大家主动分配房间,随着被褥、枕头的发放,不少人沉沉睡去,甚至没来得及吃上一口热饭、喝上一口热水。

入户核酸检测 用双腿保护百姓

1月15日凌晨,睡了三四个小时的同志们陆续收到第一个任务——随医疗队进社区入户进行核酸检测。

“我们进入的是封控区,核酸检测只能入户采样。”刘洪海说。进入封控区,首先要做的就是穿防护服,两层防护服、两层手套、面罩、鞋套环环相扣,形成一个密闭的整体,好像呼吸都得特别用力。进入社区可以乘电梯,但入户接触完样本后,就不能再坐电梯了,这也是为了保护运输物资的志愿者和百姓的物资不受污染,大家只能靠双腿爬楼。“很多居民给我们灌了热水,说天寒地冻让我们暖暖手。但我们穿着防护服爬楼,已经挥汗如雨,水蒸气顺着面罩往下流。看着居民们那么关心,我们心里暖暖的。”

克服物资紧缺 高质量完成任务

由于防疫管控,外区购买或家属提供的物资不能及时送达。1月16日,在市民政局的协调下,面包、拖鞋、袜子、手套等部分生活物资到位,但是充电宝没有买到。大家都是男同志,生活上缺点儿能将就,可手机扫码登记,电量坚持不住,急坏了支援的同志们。大家一边向局里求助,一边想办法克服困难,高质量地完成了工作。

这一天的工作,让同泽园社区对“市民政局支援队”高度认可。从16日晚上,一直给临时支部书记丁葆森打电话,希望大家17日再去他们社区支援。

安装封控门磁 800次不出差错

17日一早,丁书记又接到了同泽园社区的电话:“早点已经给你们买好了,能不能今天再过来呀?”可是,作为临时支部的一员,大家只能听从指挥部的指示,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刘洪海等人被分配至水岸华庭社区进行封控区的门磁安装。

将电池从包装中取出,把电池安装在门磁上,对着门磁扫码,录入平台,到对应的住户门外把门磁贴上。别看这简单的工作,重复将近800次,就是艰巨的任务,更何况,这一一对应的关系一点也不能出错,否则将影响防控大局。将近800户的门磁安装,10位同志足足干了12个小时——小区楼道灯是触控的,戴上防护手套,怎么摸也不会亮,只能借一点点照明工具,继续干完。

回到驻地,家里给准备的物资已经到民政局“集合”了,其中一个红色的旅行箱上贴着歪歪扭扭的几个字:“民政 庞雨生”,这是雨生8岁的孩子写的。说到这,刘洪海想起了自己的孩子,有点哽咽,“我家闺女初二了,跟我最亲,我从未离开过她这么久。我们在这里不分昼夜地工作,是因为我们是一个民政人,有着为民爱民的基因。希望,疫情快快过去,大家不用隔离,都能回家。”(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