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下沉干部李聪帮助津南区知香园社区核酸筛查提速增效 “总调度大使”优化“楼栋呼叫法”

李聪正在核对楼栋筛查人员信息。 张家民摄

记者从津南区相关部门获悉,疫情当前,本市从市直机关和市属事业单位抽调大批党员干部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干部们与津南区各街镇、社区工作人员并肩合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称赞。昨天,本市抽调2300名党员干部支援津南区,再次充实抗疫力量。

津南区海棠街知香园社区的大筛,在本轮疫情初期要耗时将近20个小时。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处二级主任科员李聪及时找到症结所在,设计了层次分明的“楼栋呼叫法”,让每次大筛的时间缩短到6个多小时,社区干部和居民都亲切地叫他“总调度大使”。

“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工作有条理。”海棠街党建办负责人步宝福这样评价李聪。今年33岁的李聪在市财政局负责政府采购、扶贫采购、专家管理、信息统计等工作,擅长组织协调,而这正是津南区一些小区急需的。在津南区居住的李聪,疫情发生后立即主动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小区前两次的大筛,耗时比较长,最短的一次也要将近15个小时。小区共有30多栋高层住宅,4个志愿者小组,每组8人,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采样,一栋楼的人下来就要一个多小时。志愿者们不但累得够呛,而且心理压力比较大。一些楼栋的居民没轮到自己采样,也下楼来排着了,这更延缓了检测进度。”李聪向记者介绍说。

李聪注意到这个问题,琢磨出了新的“通知和扫楼方法”:每个楼栋有志愿者专人负责组织协调工作,各楼栋建立微信群并保证每户居民至少有一人在群里。第三轮大筛开始后,李聪按照顺序通知各楼栋的志愿者,志愿者在群里通知居民按层依次到楼下领号,然后再去检测点排队检测。这样一来,“一个小时就可以动员七八栋楼的居民,效率大大提高,再加上现场医护人员的增加和各方面的给力,后来我们每轮的检测时间缩短了一半还多。”

从第三轮筛查到昨天的第八轮筛查,出色的组织工作让居民大幅缩短了排队时间。知香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安娜对记者说:“我们社区共有近8000名居民,疫情刚发生时,只靠社区工作人员有些捉襟见肘。现在我们社区还有下沉干部50余名、志愿者523名。下沉干部们有思路、有组织管理能力,注重从根本上发现和解决问题,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突出作用。”(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