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已有千余名志愿者奔赴津南区参与战“疫” “关键时刻咱得冲上去”

 “朝霞向滨海,日暮到津南。马疾迎倒履,人勇战新冠。愿乞得胜日,归家正新年!”爱好诗词的滨海新区教体局志愿者领队陈曦近日在朋友圈赋诗一首,像是对战“疫”必胜的“宣言书”。

1月16日,滨海新区继续抽调666名社区工作者,组成“滨海新区社区工作者志愿队”。目前,滨海新区已先后有1166名党员干部及基层工作人员赴津南区战“疫”一线。自1月14日20时,首批200名志愿者抵达津南区后立即投入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直至15日晚,大多数志愿者已连续工作17个小时,其中40人几乎彻夜未眠。

陈曦家中有两个孩子,本次疫情发生后,妻子在河北区被抽调加入社区大筛下沉干部队伍,每天要工作到很晚才能回家。1月14日16时,得知新区成立志愿队支援津南区的消息后,他将四岁的儿子托付给女儿照看,立刻驱车前往新区集合。到达津南区时,连加厚衣服都还没来得及准备的他,立即加入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队伍。一栋20层的小高层,需要逐层爬楼。陈曦6年前不慎右脚跟腱断裂,长时间走路脚部就会疼痛难忍。但他一直咬牙坚持,直到凌晨筛查结束返回驻地,他防护服下的便装已被汗水浸透。“我是党员,又是领队,关键时刻必须冲上去,与津南人民并肩战斗!”陈曦告诉记者,15日夜间,女儿在电话中告诉他,她把弟弟照顾得很好,让爸爸放心。放下电话的一刹那,他的眼睛湿润了。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大家第一时间感受到了新区区委区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队员们及时穿上了棉大衣,防疫物资、生活用品等一应俱全,大家更坚定了在津南战“疫”的信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