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00后志愿者李艺雯:主动报名 想为天津出把力

寒冬腊月,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突袭津城,作为一名00后,李艺雯没有选择躲在家中,而是主动报名参与到社区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中,哪怕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哪怕手脚都冻僵了,也要践行自己心中的誓言。

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

“9日,我看新闻得知全市要进行第一轮核酸大筛查后,看到很多医护人员都冲锋在疫情的第一线,而且急缺志愿服务人员。”李艺雯说,她马上联系了自己熟悉的社区居委会,在听到他们也缺志愿者后,立即报名参加了。“当天天气还非常冷,因为准备不足,我就穿着不太厚的羽绒服开始工作了。”李艺雯回忆,当天,她主要负责给居民扫码登记的工作,因为穿的衣服不太多,而且戴的手套还是消毒手套,被风一吹,感觉全身就像被冻透一样,在寒风中直打哆嗦。因为当天排队的居民非常多,她也顾不上自己寒冷,就一直站在外面不停地忙碌着,如果感到太冷,就将双手插在口袋中暖和一会儿或者原地跳一跳来御寒。

最让李艺雯暖心的一幕是,当时她正在给一对老两口扫码登记,老大娘看到她身上穿的衣服不算多,就主动说先帮忙看着设备,让她回家穿上厚衣服再来。最后,是李艺雯的父母给她送来厚的外套,才没有继续挨冻。一直到凌晨时分,她才结束首轮的核酸筛查。

只想为天津出把力

在第二轮核酸筛查中,李艺雯去到另外一个社区,负责居民信息采集核对工作。“我们要将每一位居民的身份信息都登记在册,不能有任何的纰漏。”李艺雯说,因为当天气温有所下降,她和其他的志愿者双脚和双手都被冻僵,但是他们都没有退缩,相互鼓劲,一直坚守到晚上12点多工作结束才离开。

15日,是本市启动第三轮核酸大筛查的时间,李艺雯很早就来到位于南开区三潭路附近某社区的居民楼下当起志愿者,她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摆桌子,搭简易棚子,培训录入居民信息系统等等。一通忙活下来,李艺雯出了不少汗,用她自己的话说,为了让居民快速进行核酸检测,自己辛苦点并不觉得什么。

“请注意排好队,10个人一组,提前准备好身份证。”第三轮核酸检测任务开始后,李艺雯主要负责现场秩序的疏导工作,她边大声提醒准备做核酸的居民,一边做出不同手势加以引导。由于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周全,第三轮的核酸检测任务也快速进行。一直忙到下午,李艺雯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作为一名天津人,理应为天津出把力。”李艺雯告诉记者,她并没有觉得自己很高尚,而是做了一名普通志愿者应该做的事情,虽然经历了一些困难,但是都可以克服,只希望经过自己的努力,疫情会快速结束,天津也恢复往日的生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