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国足共计六人缺席合练 疑似战日本半套主力出炉

正在上海备战12强赛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在1月16日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竞技状态,教练组颇为满意。17日的第五次室外合练中,吴曦、蒿俊闵、于大宝、张琳芃、池忠国、张玉宁6名队员因身体出现疲劳反应,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这显然是主帅李霄鹏有意识地保护国脚。此外,有伤在身的尹鸿博也在意大利籍康复师科蒂的陪同下单独训练,而因事请假离队的山东泰山郭田雨,目前仍未归队。

在前一日的教学赛中,由李金羽率领的红队派出的阵容为:门将刘殿座;后卫(从左到右)赵宏略、于大宝、蒋圣龙、王上源;中场吴曦、池忠国、高天意;前锋谢鹏飞、王子铭、韦世豪;门将王智峰、后卫张琳芃、前卫金敬道替补出场。陈洋率领的白队首发阵容为:门将侯森;后卫刘洋、吴少聪、魏震、朱辰杰、邓涵文;中场彭欣力、徐新、蒿俊闵;前锋张玉宁、谭龙;门将韩佳奇、中场严鼎皓以及前锋李圣龙、刘若钒也得到了替补出场的机会。

尽管教学赛的时间仅为上下半场各25分钟,但比赛的攻防节奏、对抗强度和队员们展现出来的比赛欲望,都令主帅李霄鹏和教练组其他满意,甚至引得李霄鹏和郑智、孙继海、高尧任三名训教练拍手叫好。

17日,全队合练由以往的下午改为上午,目前抵沪的44名球员中,有6名球员未参加合练,分别是吴曦、蒿俊闵、张玉宁、于大宝、张琳芃和池忠国,除张琳芃外,其余5人都在前一天的教学赛中首发出场,而张琳芃则是在下半时替补登场。此6人未能在训练场露面的原因,也正是因为他们在参加完前一天的比赛后,出现了不同程度身体疲劳,主帅李霄鹏以及教练组为了保护球员,尽量让球员在出征日本前将身体状况恢复到最佳,特意安排这6名球员休息。

从此举可以看出,不出意外的话,这6名被安排休息的成员名字,很大概率将出现在最终出征日本的25人大名单中。此外,目前进入征召名单的5名归化国脚,除正在阿联酋迪拜探亲的蒋光太外,其余4名身在巴西的球员几乎可以确定无法随队前往日本,而蒋光太能否赶上比赛也存在未知。这意味着接下来客场对阵日本和越南的两场12强赛,国足很可能无归化可用,这也使得整个教练组不得不将重新调整球队阵容和战术安排,以便应对不时之需。

值得一提的是,全队在17日下午,按照相关防疫要求,队内尚未接种第三针新冠肺炎疫苗的人员,集体接种了“加强针”。(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