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公安津南分局“最美基层民警”何洪岩:服务群众的特殊“勋章”

“没有风险,我要第一个上;有风险,我更要第一个上。”津南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现任公安津南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荣获2021年天津市“最美基层民警”称号的何洪岩于1月8日直奔抗击疫情封控区,至今仍奋战在一线。

主动请缨赴一线

津南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全局。为加强津南封控区、管控区管理,8日,公安津南分局全体民警、辅警迅速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本该休息的何洪岩主动请战,毫不犹豫地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当天下午,二大队接到支队的工作安排计划:既要负责封控小区的安保工作,同时要兼顾可能出现的社会案件。何洪岩深思熟虑之后,制定了工作安排计划表,同时对大队民警进行了总动员,确保战“疫”工作与警务工作同时顺利进行。由于二大队负责的封控小区人员密度大,风险级别高,何洪岩便主动提出站“第一班岗”。“核酸检测采样点就在前面,请往前走”“请大家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请大家戴好口罩,遮挡护好口鼻,不要扎堆儿”……类似的话,何洪岩重复了无数次。其间,为了减少去厕所的次数,他一天只喝一小杯水。在他执勤的12个小时里,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队伍井井有条,被集中隔离的群众有序乘坐大巴车离开,封控小区秩序井然有序。换岗后,何洪岩摘下口罩,脸上被勒出了一圈红印,他笑呵呵地说:“这是我服务群众得到的‘勋章’。”

联查商家抬物价

10日,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发现,有群众在网络上发布视频称,津南区某超市菜价太贵。公安津南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立即成立工作组,安排何洪岩带领刑侦和属地派出所民警开展调查。经调查,存在哄抬物价行为的是咸水沽镇蓝光雍锦香颂小区内某小型民营超市。经何洪岩缜密安排部署,民警在短暂时间内便收集到该超市高价出售蔬菜的证据。10日晚,该分局会同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该家超市进行查处,市场监管部门对其依法作出了停业整顿并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为群众买药送菜

11日清晨,何洪岩在完成前一天的调查工作后,只在办公室闭眼休息了两个小时,就再次投入封控点位值守任务。

他执勤时,一名群众求助称,其患有严重的关节炎,急需药物缓解疼痛。何洪岩详细询问了药物名称,便找来同事临时换岗,并交代清楚值守要点后,立即驾车前往附近医院帮群众购买所需药品。在最短时间内,何洪岩将药物送到那位群众手中,为其解决了用药问题。

当天执勤后,在回单位的路上,两名群众拦住了何洪岩的车,他们称自己正在为封控小区运送蔬菜、鸡蛋等物资,但因车辆突发故障,不能及时将物资送到指定小区,求助何洪岩驾车将物资送去。何洪岩毫不犹豫,和他们一起将蔬菜、鸡蛋搬到自己所驾驶的车内,快速驶向指定小区。到达后,他们将物资搬卸到小区门口,等待群众取走。由于蔬菜种类多、数量大,搬完后,何洪岩已大汗淋漓,身上的棉服被汗水浸透。

共同坚守不松懈

与何洪岩一样,他的战友们一直奋战在津南“三区”,劝阻居民外出、为居民跑腿办事、维持核酸检测采集点秩序……积极奋战在抗击“奥密克戎”最前线,奋战在“全城大筛”最前端,奋战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最前沿,至今都未回一次家,吃住在单位。何洪岩告诉记者,他们凭着心中的执着坚守和使命担当,为一家家、一户户居民送去急需的食品药品和生活必需品;在值守点位,耐心劝导群众;在执勤途中,只要遇到群众求助,他们都驾驶警车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援助救助。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群众们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主动配合做好封控、管控、防范工作,虽然现在辛苦一些,但这是为了大家健康要吃的一点‘苦’,先苦后甜嘛,我们相信抗疫一定会胜利。”何洪岩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