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城科技力量助力迎战“奥密克戎”

连日来,我市正面迎战“奥密克戎”。记者1月16日从区科技局获悉,新区新型研发机构孵化企业及重点科技企业涌现出众多科技创新产品,为疫情防控发挥关键作用,助力天津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近几次核酸“大筛”期间,北京大学(天津滨海)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孵化企业云圣智能公司,派出了多台套“虎鲸”工业无人机和“虎穴”移动式全自动机场,充分发挥产品快速机动、实时传输、远程控制、全自主不间断作业等技术优势,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全域42个检测点位进行有效巡检覆盖,展开低空大范围防控秩序检测,有效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进行。

“虎鲸”工业无人机边缘端配备AI算法,通过30倍光学变焦吊舱可对巡检范围内人员是否配备口罩进行智能识别,并通过无人机配载的喊话器对人群进行语音疏导、防疫知识播报及政策制度宣讲等,提高市民对疫情认知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据悉,虎鲸工业无人机还可搭载红外热成像吊舱后进行夜间巡检,有效为疫情防控提供7×24小时全自主无人化巡检保障。

由中英生物医药技术转化与产业化基地孵化的24小时智慧药房-吉药柜项目,与国药集团合作运营已经在天津市总医院、胸科医院、南开医院投放并完成调试。“吉药柜”在疫情常态化下为患者提供买药用药便捷条件。而另一孵化项目迈卓泰科公司与牛津大学合作正在开发一种家居快速新冠病毒(COVID-19)检测产品。

此外,滨城企业天津中新科炬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效净空间消毒仪”,采用超低浓度二氧化氯气体光控缓释与动态浓度控制技术,在保障人体安全性的同时,可以对空气中的病原体,如,新冠病毒、流感病毒等多种病原体进行实时消杀,阻隔气溶胶传播。目前,该设备已经在全国多家三甲医院作为办公物资投入使用。(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