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送件被困封控区 小哥做起志愿者

 “能为天津防疫出份力,应该的!”1月8日,天津刚刚出现疫情,王家庆和往常一样,正在津南区双桥河镇兆和园送快递,可这次送件,让他有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经历。

1月8日9时30分左右,菜鸟驿站站长王家庆正在送快递。本来仅需5分钟完成的派送,却发生了“意外”。进小区时,保安嘱咐他快进快出,谁知送完快件,王家庆出来时发现门口立起了“禁止通行”的牌子。“小区封控了,小区有密接了!”王家庆意识到。同时,王家庆遇到刚收完快递的菜鸟快递员李广志。俩人相视后,自我安慰一番相互鼓励着:“别着急,等等看,肯定要先做核酸了”。

“刚知道小区有密接,被划为封控区,心里还是有点慌。”这时,王家庆接到公司经理一通电话,让他安心了。经理告诉他,突发疫情,封控小区急需志愿者。“既然出不去,那我们不如为小区做点事吧。”

据了解,兆和园共有13栋楼,1286位居民。王家庆和李广志排队做完核酸检测,收到阴性报告后,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我平时在这送快递,对这里的楼栋都熟,也跟居民们常‘碰面’,做志愿者,我没问题的。”他充满信心地和社区人员说。

在穿上白色防护服和志愿服务红坎肩那一刻,王家庆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这样一条信息:“这身防护服穿着帅,为天津加油!为津南加油,也为自己加油!”王家庆告诉记者:“穿上防护服那一刻起,我就要做志愿者的工作,开始服务社区居民了,我觉得穿上这身防护服,我很帅!”

搭帐篷、搬运防疫物资、站岗守楼门、挨家挨户作宣传……王家庆和李广志成为活跃在小区里的“大白”,为居民们“奔走”服务,维持秩序等等。这几日,他每天从早上7点工作到晚上8点,穿着防护服,通知每家每户去检测核酸,传递生活用品,中午就坐在楼梯赶紧吃个盒饭。没固定地方住,他每天就睡在自己车里,晚上太冷的时候会到菜鸟驿站躺一会儿。“特殊时期,都扛一扛、忍一忍,就过去了。”王家庆说。

对于封控区,频繁做核酸检测也考验两位“大白”的体力,“居民做核酸检测时,24层楼,每层4户,我们俩‘分工’,各负责12层,挨家挨户登记核实信息。”王家庆说,“忙着忙着,也就没那么累了,能服务居民,全民抗疫嘛,我能有机会为咱天津防疫工作出份力,应该的!”

截至目前,兆和园小区封控区内所有居民四次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大家也算是放心了”。更值得欣喜的是,因为没有任何确诊病例行动轨迹上的重合,王家庆在双桥河镇上开的菜鸟驿站已经从橙码变回绿码,慢慢就可以收发快递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