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市级机关和各区的党员干部驰援津南:来之能战 战必出色 年轻人给力

图为张源(右)帮上岗同志做好防护措施。(受访者供图)

连日来,来自市级机关和各区的党员干部驰援津南,给津南抗疫工作带来强大动力。这些干部们在各自的点位发挥自身特长,为战疫贡献力量。

来自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的干部张源,将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梳理得井井有条,使得检测时间缩短了3个小时,赢得了群众称赞。

1月11日,张源接到通知作为首批下沉干部,第一时间到津南区海棠街道景新社区报到。当天,他火速赶到该社区,立即换上防护服,马上投入到第四轮核酸现场秩序维护、居民信息采集工作中。现场,他有序组织群众排队、认真登记各项信息。在连续工作5小时后,为切实做到一户不落、一人不漏,他又主动请战参加“敲门行动”直到凌晨三点。在熟悉各环节工作后,为了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他向街道、社区建议成立由街道包片干部、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市派干部、物业人员、志愿者代表组成的社区防疫领导小组,设置8个工作组,组织成立以市派干部为主的70人队伍,召集200余名社区志愿者,共同做好社区防疫工作。

作为牵头人,张源组织协调实行组长负责制,他还兼任医务协调组组长,先后与环湖医院、一中心医院等医务团队对接,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获得各医务团队高度评价。“社区的组织调度有序、后勤保障特别温暖,我们希望一直跟你们在一起战斗。”一些前来支援的同志说。

为了更好组织服务居民群众,张源起草了志愿者“五做到五不准”工作守则,弘扬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居民群众充分认可。

在领导小组的有序组织下,景新社区实现了从全员“第四筛”用时9小时,到“第六筛”用时6小时,完成近6000名群众现场和入户检测的转变。“我们努力的目标就是减少居民排队时间、增加居民幸福感、安全感。从筛查缩短的3小时,能够体现出组织力、领导力,更体现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的提升。”张源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