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践行初心守护人民安康 天津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奋战抗疫一线

连日来,天津市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在社区“大筛”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80余名党员干部投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16名党员干部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护城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重要力量支撑。

“津南需要支援,我们马上集结!”1月14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统战系统16名党员干部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按照组织需求,按照人民群众需要,义无反顾冲在一线,与时间赛跑,与津南的社区同志一道,全力做好津南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市侨联党员马长松14日晚在接到赴津南支援抗击奥密克戎疫情防控紧急任务后,身感责任重大,虽然两个孩子年幼,妻子也忙于抗疫,但他克服困难,立即奔赴驻地,15日凌晨4点集结出发,投身6000多人的大筛,寒风刺骨,但是看到党旗在头顶高高飘扬,党徽在胸前熠熠生辉,看到人民群众肯定的眼神,倍感骄傲。他说:“支援津南疫情防控是我们党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诠释,作为其中的一员何其有幸!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不斩疫情终不还,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市台联、黄埔军校同学会党员张乃源奔赴津南区双港实验小学疫情防控点工作,在14-15日核酸第四次和第五次筛查中,昼夜奋战,进行数据录入,参与联络指挥人员,协调通知居民等工作。她说:“作为统战系统干部和一名党员,在这次抗疫大考前,我和许多志愿者一起勇承担、挑重担、不怕险、不畏难,为的是更多人的平安。牺牲小家小幸福,换来的是更多人的健康和安全,换来的整个城市恢复正常发展。我们感到骄傲和荣幸。加油天津!天津必胜!”

“作为一名党员,应责无旁贷投身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部机关党员陶书杰说。他已经58岁了,但仍主动到社区认领任务,穿上防护服,与大夫一起入户到行动不便及红码居民家中检测核酸,楼上楼下十几个来回,等脱下胶皮手套的时候,十个手指冻得像胡萝卜一样,15日持续工作到凌晨三点才结束,他觉得这是应该做的,共产党员到任何时候都应当是一面旗帜。

部机关党员许兆健第一时间到津南区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津南新城合盈园小区所属的盈畅社区被封控,导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的问题更加复杂和棘手。作为工作队的一员,许兆健参与了“核酸检测点搭建”、“场外维持秩序”、“场内引导”,“扫码录入”、“消杀保障”,“物资管理”“扫楼”、“入户检测”等所有工作。他说:“疫情虽然凶猛,但是在党的领导下,全体居民团结一心,这场战斗胜利之时,辛苦和疲惫就会成为一份美好的回忆。”

面对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疫情,作为一名居住在疫情重灾区的党员干部,部机关党员康永建主动入队入列,与社区青年志愿者一道,协助做好咸水沽镇惠安花园社区近5000人的第二、三、四次核酸检测筛查,做好入户走访,维持秩序,物资保障等工作,这两天一直工作到凌晨,他说:“作为党员干部越是艰险越向前,我将尽我最大的努力,与津南的干部群众一起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抗疫大筛工作中,市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工商联组织建设部刘文扬在河西区梅江街畅水园小区参加第二轮大筛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将居民身份证录入系统;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干部魏梦瑶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和风社区核对居民信息,帮助注册扫码登记;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人事处干部杨善娟在天津大学新园村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对采集的试剂扫码并转运;民进市委会机关中共支部党员杜艳萍为南开区学府街四季村社区居民进行信息登记。

为充实基层防疫力量、落实当前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下沉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党员干部管理的工作提示》要求,统战系统再次选派100名党员干部陆续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所下沉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安排处级党员干部担任书记和小组长,全面发挥组织领导作用,确保令出即行、行动迅速、高效运转,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