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援藏医生回津 休假主动请战

中医二附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李杰是本市第九批的援藏医生,去年3月出发去昌都市藏医院工作,12月底回津休假。在家里休息了一周,疫情来袭,李杰坐不住了。

“疫情一发生,我们援藏医疗队21个人就写了申请书去抗疫一线。”12日全市二筛,根据统一安排,李杰去了河东区中山南里负责转运检测标本,一直忙到凌晨3时多。回到家中没有休息,李杰立即向医院报到,申请回到工作岗位。医院考虑到她援藏回来应该调理身体、好好休息,婉拒了她的申请。“同事们都在一线忙碌,正是需要人的时候,我在家也坐不住啊!”细心的李杰在中山南里工作时发现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很累,她拿起电话给所在社区居委会拨了过去:“我是医生,采样、扫楼、当志愿者,做什么都行。”

15日全市进行第三次筛查。成为南开区兴南街怀庆里社区的志愿者后,早晨7时李杰准时到岗。拿着居委会登记好的底册挨家挨户进行“敲门行动”,通知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11时,她已经跑了3趟,确保每一户都做到应测尽测。按照规定,2月底李杰就要返回西藏,采访结束的时候她说,在回去之前她会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