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说段子秀才艺鼓劲加油“硬刚”奥密克戎 津城乐观抗疫“火出圈儿”

眼下,全体天津人正在“硬刚”奥密克戎。数九隆冬、天寒地冻,这场战斗很艰苦,但天津人用骨子里的喜剧天赋,展示着这方水土这方人的团结与乐观,“哏儿都”人人会说相声的“人设”再度“出圈儿”。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没有天津人战胜不了的困难。

乐观抗疫频上热搜

疫情防控的战斗打响后,天津人喊出了“奥密克戎,这回给你拿拿龙”的口号。1月13日,“团结就是大麻花,越拧越紧”的标语出现在天塔灯光秀中。连日来,“天津人究竟有多乐观”“抗疫让天津人干成了曲苑杂坛”“天津抗疫犹如语言艺术大会”“天津真的人人会说相声”等话题轮番登上热搜。“天津大哥示范核酸检测时怎么摘口罩”“大喇叭里的天津伯伯”“天津大姨的‘全绿码’捞面”“天津姐姐介绍抗疫居家生活”等内容在各网络平台上成为热点。弹幕里、评论里,随时随地写段子、说段子的天津人用坚强乐观打动了全国网友:“天津人太有意思了!”“煎饼果子加油!”

检测现场上演才艺秀

“二十七,做核酸,赶紧下来做核酸!”河西区爱国里社区志愿者郑环宇打着快板喊居民做核酸检测的短视频火了。他说,自己的初衷就是让大家在核酸检测时轻松一些、开心一些。这也是天津人共同的想法。于是,核酸检测现场“上才艺”“亮绝活儿”的场面层出不穷:天津大爷自带配乐抖起了空竹;天津“大白”为排队的居民跳起了街舞;从孩子到老人,演奏、唱歌、唱戏、跳舞……排队时“随便来上一段儿”都不新鲜;志愿者们更是快板、相声、乐器各种表演全能,让人感叹“没点儿才艺都当不上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的民警和志愿者、排队等候的市民还时不时兼职客串“捧哏”:“谁开个玩笑、说个笑话,咱都不会让话掉在地上。”

“出圈儿”的天津人

在这场与奥密克戎的遭遇战里,天津人一直努力给自己、给大家带去欢乐,凭喜剧天赋实力“出圈儿”。同时,天津人也真正做到了每临大事有静气,疫情防控的“正事”有序推进,一点儿也没耽误,核酸检测的秩序越来越好、效率越来越高,各项防控措施越来越精准、专业。

家住河西区挂甲寺的刘大爷一听说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第一时间报了名,成为银发志愿者队伍的一员:“咱天津人平时乐乐呵呵的,关键时刻可不能掉链子,‘硬刚’到底,不能服输!”来自西青区李七庄街的小爱是一名“新天津人”,亲历津城抗疫让她感触颇多:“我每天刷社区群里的消息时都很感动,大家那么团结又那么乐观。此心安处是吾乡,我更加热爱这个城市、热爱这里的人了!”

昨日下午,“天津人下次排队就是买煎饼果子”又被顶上热搜——这是全国网友的真切祝福,相信很快就能实现。(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