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津警战“疫” 守好“天津卫”筑牢“护城河”

在昨天举行的第168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任锋介绍了公安机关开展疫情防控情况。

任锋说,1月8日本市疫情发生后,全市公安机关举全警之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和服务发展各项工作,忠实履行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的政治职责。全面加强重点区域管控,从1月8日起,全市公安机关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疫情防控最前线,配合完成全市16个行政区、7400余处核酸检测点位的第一轮和第二轮全员核酸筛查采样的安保维稳任务。扎实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和隔离点、检测点、执勤点的现场保卫和值守,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出入人员、车辆、物品的卫生检疫,全力维护隔离和医疗秩序。

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对重要基础设施及机场、车站、码头的巡防守护,强化特警动中备勤、公安武警联动、治安辅助力量联防等有效措施,进一步优化“1、3、5”分钟快速处置机制,切实维护公共秩序、社会稳定和百姓平安。向医院等重点部位增派警力,做好全市集中医学观察点、定点救治医院,以及各个医疗卫生单位、定点隔离区域的警力巡逻和视频巡查防控,指导医院保卫部门做好隔离区安保、医疗秩序维护、突发警情处置等,严密防范、重点打击各种医闹活动和伤医违法犯罪。同时,市公安局落实24小时网上动态巡查监测机制,针对编造传播谣言、制造社会恐慌、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1月13日,公安宁河分局决定对拒不服从管理并辱骂防疫工作人员男子史某某依法行政拘留7日。

全面加强出市通道查控,将全市各出津查控点位以及进京公安检查站作为重中之重,安排足够警力,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开展通道管控,严格落实京津冀警务协作和区域联防联控措施,加强筛查、检测、防疫等工作,实行24小时全时段运转,严格审核出津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单位或街镇开具的离津证明、健康码绿码,认真落实非必要不离津政策,及时劝返不符合防疫规定欲进京人员,坚决守好“天津卫”、筑牢首都防疫“护城河”。(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