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铁路三站开展大规模环境采样检测和全面消杀 硬核铁路“大白” 守护旅客“安全岛”

火车站作为人流相对密集区域,疫情防控尤为重要。连日来,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陆续出现了很多暖心“大白”,天津铁路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手持“专业武器”,走进场站各个角落开展大规模环境采样检测和全面消杀,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所有公共区域先用喷雾器集中消杀一遍,尤其是候车大厅、卫生间等地方,人来人往比较密集,大家伙儿都精细点,一个座椅缝儿都不能放过,咱们每个犄角旮旯都多留心几秒,维护的可是千千万万旅客的安全!”11日18时,天津铁路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洪星一抵达点位,便迅速开始分派任务。据他介绍,此次作业将按照旅客进出站流线进行,在对候车区、进出站口、安检大厅、售票厅、卫生间、站台等旅客聚集区域进行地毯式消杀处理的基础上,对闸机、自动售票机、公共座椅、自动扶梯等旅客易交叉接触、高风险点位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消杀作业。

作业面积大、点位多,天津铁路疾控中心“增员增配”,共出动22人次,实施终末消毒作业场所面积近30万平方米。

在天津西站母婴室内,天津铁路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刘晶正在对室内进行消毒灭菌和空气净化,她一会儿趴下对沙发底下地面进行消杀,一会儿爬上架梯对天花板进行喷洒,在这个不足十平方米的空间内,她死盯每个缝隙和角落,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汗水早已把她的衣物打透。“我也是一名母亲,我知道新生儿和哺乳期的妈妈们免疫力一般都比较低,容易生病,虽然这里面积不大,但要抠的细节挺多,婴儿床、儿童椅,甚至为孩子们准备的图书玩具,哪一个都不能掉以轻心,我必须让这里成为母婴们的‘安全岛’!”

“大白”们忙碌辛劳的一幕幕让很多旅客感动不已。孙女士刚刚抵津就看到有人拿着消毒喷剂处理卫生死角:“小外孙放假了,闺女和女婿都要上班,我特别赶过来帮忙带孩子。一开始还担心天津的疫情,但看到有这么多人在默默坚守奉献,心里特别踏实。”

“为做好这波疫情防控工作,我们除了落实日常防控措施,还特别邀请铁路防疫部门专业人员帮我们进行集中消杀。”天津站天津西客运车间值班站长杨滨介绍,连日来,天津西站广大党员干部和高铁雷锋班志愿者组成了疫情防控专组,大家克服各种不便因素,通过划区分包、点位驻守、巡逻防护等方式,加强对铁路场站疫情防控卡控,并与防疫部门紧密协作,助力地方政府阻断疫情传播,最大限度保障广大旅客生命健康安全。

来势汹汹的疫情撞上春运的节骨眼儿,这样的场景让杨滨一下子想到了两年前:“天津是一座既团结又硬刚的城市!自从8日发现疫情后,这几天工作群里主动申请加班的微信就一直没断过,大家已经准备好了,要跟病毒决战到底。对铁路人来说,这依旧是一场只许胜不许败的‘战疫’!”(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