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科学安排、精准施策 天津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就医及生活需求

13日下午,本市举行第167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河西区以及西青区就本市疫情期间就医保障工作以及目前河西区、西青区的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工作进行了介绍。

截至1月13号14:00,本轮本土新冠疫情确诊病例126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本市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在高效有序推进。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先夺说,市卫生健康委、市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成立了海河医院医疗救治和院感指挥部,实行全市一盘棋,调集全市最高水平的医疗护理人员和专家为患者进行救治:

(录音:实行分级分层全覆盖责任制和科学化管理的模式,坚持中西医结合,组织专家开展多方位的多学科的讨论,对所有的病例实行日会诊制度,优化诊疗方案,实行精准施策,重点关注儿童病例的医疗救治,减少我们所有的病例的转重症的比例,减少可能带来的后面的病人的这个重症的转化。)

与此同时,相关部门和各区也加强了对防控区、管控区人员的医疗保障工作。刘先夺说:

(录音:我们做好医疗服务的需求的调查梳理,家庭医生团队与社会网格员对接,摸清辖区内的高龄孕产妇、残疾行动不便人员,精神病患者以及病情稳定的慢性病患者的底数。对患者实行处方延长至12周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我们充分利用好缓冲间,隔离病房,不得因为核酸检测,健康码赋码等异常的情况,造成了疾病的拖延。落实我们中高风险地区的就诊定点医院,助产机构,危重孕产妇抢救中心要做好接诊的准备。)

1月10号,河西区发现首例本土阳性感染者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成立工作专班,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河西区副区长孟冬梅介绍说:

(录音:划定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共封控604人,管控2387人。对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等人群,第一时间安排转运以及累计集中隔离175人。与市食品集团以及周边商超等企业联动,建立微信群,收集群众需求,提供菜单式、套餐式等多样化选择,并由专班安排专门人员送货上门,全力降低封控对居民朋友们生活的影响。)

西青区也在做好全员核酸筛查的同时,全力保障管控区居民的正常生活。西青区副区长柴树芳说:

(录音:组织全区11个街镇和开发区开展了第二轮的核酸检测工作,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我们压茬进行在王稳庄镇和大寺镇管控区开展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两个管控区我们一共涉及了43个社区,将近18万人,我们储备了米、面、油、蔬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各类货源1.2万吨,完全能够满足我们管控区内人民群众30天以上的基本生活需求。)(天津广播新闻中心记者张清淼)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