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封控区内,天津津南咸水沽七小的孩子们怎样了?

津南区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以来,封控区内咸水沽第七小学的孩子们精神状态如何?生活状况如何?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1月8日清晨,天还没亮。还在睡梦中,咸水沽七小四年级学生萱萱就被爸爸妈妈急匆匆地推醒了。

妈妈告诉萱萱,学校里有同学感染了新冠病毒,从此刻起,大家就要勇敢起来,和病毒“战斗”!为了胜利,一些同学已经去外面集中“战斗”了,而她和一些同学则不能出门,需要在家保护家园。

此刻窗外,天色漆黑,但家家户户亮着灯光。楼底下,到处是身穿防护服的“大白”。

新冠病毒是个“怪兽”,会咬人,老师们早就给萱萱讲过。听妈妈说这个病毒“欺负”了同学,萱萱一开始有些不安和害怕。

“妈妈说,我们怕病毒,但病毒更怕医生叔叔和阿姨,他们会保护我们,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些‘怪兽’!”萱萱说。

接下来,学校老师们忙碌地统计着各种信息,没有时间休息。

天寒地冻中,“大白”们用棉签和试剂作为武器,指导居家隔离的孩子和家长。

家长们说,从开始的不安到自律和勇敢,居家隔离的孩子收获着各自的成长。

“曾经一起玩过的小伙伴感染病毒了,学校里也有很多同学去集中隔离了,我在家里为他们加油,也为我们自己加油。我不害怕,会服从命令听指挥,等着他们健康归来!”咸水沽七小五年级学生浩浩说。

学习、运动、做手工、绘画……这些日子,孩子们虽然不能像那些叔叔阿姨一样去“战斗”,但他们争做勇敢的小战士!

三年级的小冉每天7时准时起床,和爸爸妈妈一起跳操,小冉妈妈说,作息规律、加强锻炼,也是“战斗”!

小虎今年11岁,是个爱读书的孩子,这个寒假,他的计划是通读《唐诗三百首》,另外还要读完丰子恺的《白鹅》。小虎说,要努力学知识、学文化,长大也要像志愿者和医生叔叔阿姨一样,有能力去保护别人。“在大家都不敢出门的时候,医生、志愿者却冒着危险坚守岗位。他们是最勇敢的人,我将来也要做勇敢的人。”小虎在日记中写到。

包包子、下面条、炒米饭……在咸水沽七小的微信家长群里,学习做家务、练习下厨的孩子也不少,在特殊时光里,懂得“一餐一饭来之不易”的小朋友已经开始有了担当。

一声感谢,一句“阿姨辛苦了”……连日来,孩子们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让上门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感动不已,“大白”们一句“宝贝加油”也给了孩子们力量和勇气。

“爱”是一场双向奔赴。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变好。送给每个“小可爱”一朵“小红花”。(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