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抗疫保稳硬核举措 13亿元支农资金提前下达

为抗击新冠疫情,充盈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日前,市财政提前下达2022年支农资金13亿元,并采取“三项”硬核举措,保稳全市农业生产,为助力农副产品市场秩序注入强心剂、做好定盘星。

“三端”发力,坚决保粮。在农户端,安排种粮农民补贴资金4.8亿元。在装备端,安排农机购置补贴资金0.7亿元,支持农民购买先进适用农机具,为现代农业强筋壮骨。在农田端,安排2.1亿元新建20万亩集中连片、旱涝保收、节水高效、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进一步改善保粮生产条件。

“三措”并举,合力稳产。着眼“稳地力”,安排粮豆休耕轮作和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贴0.2亿元。着眼“防风险”,安排农业保险保费补贴2亿元。着眼“保安全”,安排动物防疫、农业防灾和质量安全资金0.8亿元。

“三项”政策,精准促供。支持龙头企业“拓基地”。安排资金1亿元支持做强做大畜牧业、渔业龙头企业,扶持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以及规模化设施农业示范园区提升等项目,引导天津食品集团等大型企业发挥核心示范作用、中小农企和合作社发挥基础协同作用、家庭农场和小农户发挥灵活补充作用,构建点、线、面融合的农产品稳产保供格局。支持生猪生产“保肉品”。安排资金0.2亿元,综合运用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能繁母猪购置补助、重点生猪屠宰企业补助、种猪场和规模猪场贷款贴息等组合政策,有效为我市生猪存栏蓄能,保障百姓菜篮子里有“硬货”。支持渔业发展“求品质”。安排渔业发展支持资金0.8亿元,支持我市渔民、渔企开展近海和远洋捕捞作业,更新改造渔船和船上设备,实施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扩大稻渔综合种养面积,切实保障群众餐桌有“精品”。(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