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河东区:全员核酸检测 教育系统志愿者在行动

1月9日凌晨,河东区教育局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要求,连夜发出通知,组织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到各个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及相关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危难面前显身手,越是艰险越向前。三九寒冬,冷风阵阵,9日清晨,六纬路小学13名核酸突击队员准时到富园公寓社区和滨河新苑社区集结,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托运物资、布置器材、熟悉流程、答疑解惑工作中,夜里11:30采样工作正式开始,此时老师们虽已很疲惫,但毫无怨言连续工作到深夜3点。为了转天早晨6点能准时到岗,大家在社区休息室的椅子上短暂休息了3个小时后又投入到河东区集中采样最关键的一天工作中。

战疫有我,使命光荣。河东三幼陈老师是援甘教师,1月8日刚刚从支教地回来到达天津,转日就接到了全员核酸的任务,她迅速投身到工作中,至今奋战在抗疫一线。刘老师克服了孩子年纪小的家庭负担,投身到社区居民的统计筛查工作中,已经连续工作超过24小时。

盘山道小学教师在接到社区动员令后,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专项数据排查工作中,时间紧、任务重,她们争分夺秒,不厌其烦,化身耐心十足的“话务员”,从凌晨1点到4点,打了近300通电话。今天是腊八,也是李老师的生日,她说,在社区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生日,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抗疫场景令她终身难忘。

河东九幼教职工不畏严寒坚守在大筛志愿服务中,她们当中有正在哺乳期的妈妈,有年过半百的老教师,即使身体欠佳也都毅然上岗,从没说过一句退缩畏难的话,老师们都说:“我们随叫随到,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身先士卒,他们是义无反顾的抗疫战士! 在面对疫情这场大考中,教育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用坚守和执着温暖着每一位前来采样的居民,用行动和奉献诠释了河东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六纬路小学、河东三幼、盘山道小学、河东九幼

推荐:河东区教育局宣传科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