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大学发布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1月11日,天津大学发布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明确表示,目前,北洋园和卫津路两个校区安全有序、物资充足,学校师生“非必要不离津”。学校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请家长放心。(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附全文:

天津大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此时此刻,天大校园一定是您最最牵挂的地方。1月8日以来,津城疫情突发。在市委市政府的指挥部署下,天津大学师生迅速行动、齐心协力,谱写出一段段感人的抗疫乐章;广大家长坚定支持着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与学校师生站在一起,形成了强大的战“疫”力量。在此,学校要向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天津大学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疫情发生后,果断采取措施加强校园管控,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1月8日、9日两天分别组织了两个校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对校舍、食堂等公共空间进行消杀,全力保障校园物资供应,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开设心理辅导,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方便。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好的支持和保障,党员干部、辅导员、研究生导师住在校园里,始终与同学们在一起。一大批学生提交“请战书”,积极报名志愿者,参加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出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大爱担当。

就在今天凌晨,北洋园校区的同学们完成第二次全员核酸筛查。同学们遵守纪律、有序配合、积极参与组织工作,一幕幕守望相助、温暖人心的场景令人感动。学校精心组织、优化流程,尽可能缩短同学们的等待时间,得到同学们高度评价。有的同学说“古路坝的七星灯火未曾熄灭,它照亮了天津大学的三九寒夜”,有的同学说“北洋盾,胜过金盾银盾,当前正是阻断病毒传播之盾”……同学们顾全大局,展现出良好的精神品格,我们为有这样的学生感到骄傲。

目前,北洋园和卫津路两个校区的都安全有序、物资充足,同学们有的在图书馆安静地读书,有的在线上听科普讲座,有的参加课外文体活动,有的在实验室专心科研。学校还将安排更加多彩的课内外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当前,疫情态势严峻复杂,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政策,为了保证学生安全,学校师生“非必要不离津”。因此,在未来两周或者更长的时间内,同学们还不能离校与家人团聚。我们深切理解家长们的担忧与惦念,请家长放心,同学们一切安好。天津是座英雄的城市,在应对疫情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张伯礼院士、“福尔摩斯”张颖等一大批专家,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力组织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守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待疫情平稳后,学校将想方设法帮助学生有序返乡。如果同学们不能回家过年,也请相信学校一定会精心安排寒假生活,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温馨、难忘的春节假期。

千门万户团圆日,最是天下父母心。您的牵挂,也是我们的守望,我们将与您千里同心。衷心感谢您的信任、理解和支持,相信风雨终将过去,未来明媚可期。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给您和家人拜个早年!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守护平安校园!

天津大学

2022年1月11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