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让走访慰问温暖直抵“心坎”

寒冬最是问暖时,一枝一叶总关情。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利用重大节日进行走访慰问,是我们党的一项优良传统,通过送去生活物品,帮助有困难之人,同时借助谈心沟通,增强慰问对象的克难勇气,树立更强的生活信心,达到一举两得之效。为此,英雄之城南昌的干部们走访过程中,一定要有所戒、有所为,让党的温暖直抵内心深处。

走访慰问要不怕路远。从某种意义上讲,到基层走访慰问,也是践行群众路线、了解群众生活的“实践课”。作为南昌基层的领导干部,一定要改变车来车去、来去匆匆的“忙碌”状态,不以完成任务为目的,真正做到轻车简从、深入一线,一步一个脚印到田间地头看,进农家小院听真话,尤其要多到偏远的地方、贫穷的山区,通过自己走一走、看一看、想一想,增强对基层群众的了解,让走访慰问拥有更多收获。

走访慰问要不怕话多。对广大慰问对象来讲,党的温暖有物质的,也有精神的,但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群众在精神方面的需求更为旺盛,干部的嘘寒问暖更能让他们高兴。每进一家门,要多了解群众的生活物资情况、工作就业情况、子女上学情况,尤其要坐下来,不慌不忙与群众拉家常、聊家事,进行深入的思想交流,把党的问候传递过去,增强群众的之心。

走访慰问要不怕事烦。群众生活在基层,借干部到来之际,必然会谈及一些想法和诉求,有的可能干部难以当场表态解决,这就需要建立常态联系机制,绝不能一走了之、走完了事。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要主动担当,果断表态,替群众排忧解难;对自己不清楚的事宜,要记在心上,千方百计帮群众化解,按时给群众“交卷”,确保每一次下乡慰问,都有不虚此行之感。

马上春节即将来临,南昌各地开展走访慰问不能流于形式,不能以完成任务为目的,要切实提高认识,做好事前筹备,选好走访地点和对象,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增进群众的获得感。

作者:红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