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新年贺词饱含为民情怀 天津各界心潮澎湃群情激昂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2021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一句句真挚朴素、感人至深的话语,饱含习主席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天津各界聆听贺词内容后,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奋斗奉献,为国泰民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静海区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董秀云表示:“新年贺词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暖人心,鼓士气,振精神,听完深受感动。笃行而致远,惟实而励新。迈步新征程,蓝图绘就,路在脚下,惟有实干和奋斗。作为一名招商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锚定‘四区’定位和‘六大攻坚战’部署,为静海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这就是我们向广大群众交上的最好答卷。赶考路上永远都是进行时,新的一年,我们会秉承千言万语,千山万水,千方百计,千辛万苦的招商精神,聚焦重点区域上门招商,重点产业以商招商,重点布局组团招商,在招大引强、招优引新上实现新突破。”

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创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装调试员马丙讯说:“作为一个地道的农民的儿子,习近平主席的寄语,让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人民群众获得了独有的幸福感。习近平主席对科技创新的认可让我们更坚定了走科技创新之路。在我从事弱电智能化平台的研发与制造过程中,五年来,公司历经了'自动化 信息化'到'工业智能化'的发展之路,我也在这一过程中看到了自己的成长。我们在创新和改革的路上马不停蹄。在困难面前我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誓将改革进行到底。”

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明东表示:“‘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习近平主席像唠家常一样与大家历数过去一年国家在科技领域的重大突破,既温暖人心,又催人奋进。回首过往,我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在脑机交互的基础机理、前沿技术以及工程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科研工作者,我将谨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在新的起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在脑机智能融合与生机电一体化领域深耕,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天津交通运输委的广大干部职工将以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一流为工作目标,加快推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持续用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坚决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让津门的父老乡亲能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们将牢牢把握港口为魂、铁路为骨、道路为基、航空为翼,努力建成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枢纽港口、中国国际物流中心和区域航空枢纽、轨道上的京津冀、内通外联的公路网,以及快慢有序、富有活力的公共交通网络体系,让津沽大地、海河两岸人畅其行、物畅其流,让交通成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为人民群众的便捷出行提供温馨、贴心的服务。”

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下营镇副镇长刘稳高表示:“2022年的脚步即将来临,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催人奋进的新年贺词,感慨万千,习近平主席殷切地嘱托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下营镇负责旅游和经济发展的基层干部,我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党建和规划‘双引领’,做好西部老镇区和团山子新区两个核心片区‘双驱动’,实现名企和名人‘双引入’,本土能人和适宜产业‘双培育’,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旅游综合体、功能产业带,进一步打响‘乐享全域,美好下营’品牌。我坚信习近平主席贺词中所说的‘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我们一定保护好绿水青山,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带领全镇百姓共同增收富裕,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吴宏 段玮 董立景 霍艳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