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以不变应万变 零封上海 天女13连胜收官循环赛

排超联赛第二阶段昨天未能在广东江门体育中心上演期待中的“津沪”强强对话,上海女排选择了战略性放弃,以替补阵容为主打,尽遣主力的天津女排则以不变应万变,最终以3:0横扫对手,携13连胜战绩结束大循环赛争夺,排名高居榜首。

此番是两队本赛季的首次相遇,上海队选择雪藏主力虽然在意料之中,毕竟实力不俗的她们已经瞄准了半决赛和决赛,但是全场采取放弃的态度还是有些出人意料。两名外援拉尔森和金软景整场比赛都只是站在替补区,两名副攻高意和张钰倩更是没有进入大名单。对此,上海队主帅王之腾解释道:“前段时间,上场次数多的主力队员有伤病,因此这场轮换一下。这个年轻阵容是上海队下个全运会周期的主打阵容,肩负着全运会的任务,这次她们能和天津这样的强队比赛,感受联赛氛围,是非常好的机会。”

从比赛过程看,上海队这套替补阵容还是给天津队制造了一些麻烦,特别是比赛首局,由于天津女排要适应这套全新阵容的打法特点,所以一直没有拉开与对手的比分差距,以25:23先下一城。随着比赛的深入,天津队逐步掌握了主动,以25:21和25:12再胜两局。值得肯定是,天津女排对对手从陌生到熟悉的自我调整过程,正是全队本场比赛的最大收获。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赛后总结道:“无论对手怎么变化,我们都会认真对待,大家整场比赛没有放松警惕,这对于天津队也是个锻炼,对大家后面的比赛有好处。”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