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12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天津市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牢记新区使命,深刻认识新区“外防输入”的重要性、特殊性,切实做到防控要求严格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防控举措严实到位,坚决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党政同上、靠前指挥、统筹联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严控大型会议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严格统筹,对于确需举办的,要严控规模和人员,全流程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离津”,优化调整学校寒假放假时间,错峰安排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做好节日期间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要加强重点单位和场所防控,公园景区坚持“限量、预约、错峰”,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餐馆、民宿、学校、建筑工地、工厂车间、养老福利机构和监管场所等重点单位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督促落实疫苗加强针接种,强化健康监测和核酸抽检,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会议强调,“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新区今后五年普法工作的重点内容、亮点工作和总体要求,为各单位开展普法工作提供了准确详实的依据。要深刻认识加强全民普法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全民守法普法的全过程、各环节,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抓细抓实普法任务,推动我区“八五”普法工作落地见效,促进社会高效能治理,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助推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切实为全区“十四五”规划高标准实施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美丽“滨城”建设2022年攻坚行动方案和2022年美丽“滨城”建设任务书。会议指出,2022年是推动美丽“滨城”建设的提速之年,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抢抓战略机遇,大力开展“滨城”十大工程建设和实体经济项目引育,努力形成“十大工程建设全面实施、实体项目引育成果明显、经济社会发展质优效好”的蓬勃发展态势。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强化考核监督,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顺利完成。要进一步加强正面舆论宣传引导,让新区广大人民群众都能看到城市建设在加快、城市面貌在更新、现代产业体系在形成、公共服务质量在提高,激发群众参与“滨城”建设的热情,不断增强“滨城”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津云新媒体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