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津门虎拿到新赛季第一分 但魔鬼赛程才刚刚开始

全场比赛被动,对手两次击中门框,多次射门被守门员扑出。6月4日晚,津门虎队在梅州拿到了新赛季的第1分。5名外援先后登场,多名新内援获得出场机会。但湿热的天气,还是让津门虎队未能获得联赛开门红。

比赛结束的一刻,梅州队从替补席到场上球员,都流露出不甘心的表情。而津门虎队主教练于根伟则对这样的结果感到满意,走上前与每一位队员击掌。

赛会制的比赛,每支球队并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得失而停留在结束的比赛中。因为真正的魔鬼赛程,其实才刚刚开始。

于根伟满意比赛结果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津门虎队主教练于根伟对于比赛的结果感到满意,并表扬了球队的拼搏精神,“今天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可以看到双方都是有想法的。但第一场比赛确实很难踢,对双方来说都是一场遭遇战。我们在上半场先落后的情况下,队员的拼劲还是在的,也尽快把别分扳回来了。这是大家共同的努力,是球员们拼搏的精神换回来的。另外比分扳平的时机也很及时,这种天气如果落后打到下半场,可能会更加困难。”

于根伟继续说道,“今天能够拿到赛季的第一分,尽管平局有些遗憾,但也是可以接受的。今天球队整体发挥一般,客观地说,新组建的球队应该通过正式比赛去磨合,希望在下一场比赛能做得更好一些。球队如果想走向成熟,在进攻和防守应该更从容一些,这也是我们接下来需要总结和进步的地方。下半场双方都有机会,对方的两个机会比我们更好一些。在防守端被动情况下,在注意集中,以及位置保护方面,确实应该更合理一些。”

对于天气因素,于根伟表示,“我们对天气确实不太适应,虽然我们已经提前10天最后进入赛区,但是这种炎热天气,湿度大,对球员消耗很大。后面在如何合理分配体能,以及战术部署方面,有更多的困难。希望我们也能在自身方面找问题,做得更好。”

上次开门红还是十年前

自从2004赛季参加中超联赛以来,津门虎队从未缺席任何一个赛季的中超比赛。但是首场比赛的成绩却呈现严重下滑趋势。从2004赛季到2014赛季,津门虎队在首轮保持不败,胜率更是高达54.5%。但是自从2015赛季首轮客场负于河南建业队之后,津门虎队中超首轮不败的记录就被打破了。

而球队上一次在首轮比赛获胜,还要追溯到2012赛季,当时凭借阿尔斯的进球,在主场以1比0小胜大连阿尔滨。在那之后,津门虎队就始终无缘赛季首胜。

本场比赛,津门虎队在场面被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拿到1分,已经实属不易。

还需进一步磨合

本场比赛,津门虎队派出了一套“新老结合”的阵容。所谓新,是指的拉多尼奇、安杜哈尔和罗萨三名外援,以及田依浓等新内援。而老,则是说的巴顿、方镜淇等上个赛季就在队中效力的老将。在津门虎队本场出场的16名球员中,共有8名新人,占到一半。

应该说,在主教练于根伟的带领下,球队的磨合程度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看过4月23日津门虎与河南队热身赛的记者都有印象,当时的津门虎队只有两名外援,内援也没有全部到位。而对手河南队的大部分球员都在一起踢过多个赛季,整体实力也比津门虎队高出一筹。津门虎在配合还不够默契的情况下,在90分钟内与对手战成1比1,直到第三节比赛,替补阵容才败下阵来。

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以及外援和内援逐步到位,津门虎队战斗力得到明显提升,配合也逐渐打了出来。但场上依然会有传跑配合不到位,互相让球等失误现象出现。最后关键一传在很多时候也显得缺乏默契。这些都需要津门虎队在今后的比赛中逐步提升。

魔鬼赛程才刚刚开始

经过本场比赛,津门虎对于梅州高温高湿的比赛环境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但实际上,津门虎的魔鬼赛程才刚刚开始。经过本轮之后,津门虎队将迎来4天休息调整的时间。一方面球员们可以恢复体力,缓解轻微的伤痛,另一方面教练组也会根据第一场比赛暴露的问题,及时纠错。

总体来看,津门虎队在第一阶段的10场比赛,需要在39天之内踢完,平均每两场比赛之间只能休息3.2天。而如果仔细研究赛程可以发现,津门虎在开局阶段的困难更大一些。第一轮和第二轮之间可以休息4天,但第二轮和第三轮休息时间就缩短到3天,第三轮和第四轮之间更是压缩到只有2天。特别是第三轮和第四轮都是下午场比赛,越是体能消耗大,休息时间越是短,这就要求津门虎队必须提早进行轮换,避免伤病。

此外,本赛季中超尽管只公布了第一阶段的赛程,但实际上第二阶段至第四阶段的分组情况已经确定,时间也基本定下来,只有可能进行微调。7月12日结束第一阶段比赛后,津门虎队于7月21日至8月21日在海口赛区征战第二阶段比赛。盛夏的海口比梅州更热,津门虎队依然要与天气和体能作斗争。

第三阶段,津门虎队将于8月30日至9月30日在大连赛区比赛。这个时候的大连已经过来最热的时节,津门虎队也终于能够不再“享受”夏日骄阳。而第四阶段比赛将于10月9日至11月9日进行,地点尚未确定。

附津门虎队第二至第四阶段分组情况:

第二阶段(海口赛区,8轮)

山东泰山、长春亚泰、河北队、上海申花、成都蓉城、天津津门虎

第三阶段(大连赛区,8轮)

上海海港、广州队、广州城、河南嵩山龙门、天津津门虎、成都蓉城

第四阶段(地点未定,8轮)

天津津门虎、成都蓉城、大连人、浙江队、武汉长江、武汉三镇

(津云新闻记者 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