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队绝杀沧州雄狮保级! 虎年中超仍有津门虎

1月3日下午,中超联赛保级组最后一轮比赛在苏州赛区开战。天津津门虎队以1比0战胜沧州雄狮队,大连人4比1胜青岛队,重庆队2比1逆转武汉队。最终,大连人排名保级组第7名,与青岛队共同进入升降级附加赛。对阵形势为青岛队VS浙江队,大连人VS成都蓉城。

在中超上一轮比赛中,天津津门虎最后时刻绝杀青岛队,积分达到18分。重庆队0比0战平上海申花,积分来到17分。而大连人队在0比2输给沧州雄狮后,不仅让对手提前保级成功,自己的分数也依然只有16分,保级形势最危急。但津门虎、重庆以及大连队最后一轮的对手,都是已经确定保级,或者已经确定进入附加赛,求胜欲望必然会打折。因此三支保级球队谁能脱离苦海,主要还是看自己发挥。

天津津门虎队方面,只要赢球,就确定保级。而如果输球,只要重庆和大连两队有一个没有赢球,也依然能够保级成功。而重庆和大连两队,不仅要自己赢球,还要看别的球队的成绩,保级压力很大。

首发阵容方面,天津津门虎队再次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人员轮换,马格诺和伊洛基两名外援坐在替补席待命,首发只有维基诺维奇一名外援。此外U23球员方面,由于钱宇淼停赛,王政豪首发登场。巴顿和苏缘杰担纲锋线,周通、王嘉楠、维基诺维奇和赵英杰坐镇中场,而李松益、宋岳、高嘉润和王政豪组成后防线,守门员位置继续由方镜淇担任。而沧州队在提前保级,且排名已经固定的情况下,并未派上替补阵容,苏祖和奥斯卡两名外援首发登场,丝毫没有任何放松的念头。

开场后,津门虎打得积极主动,仅1分钟就在禁区内获得射门机会,周通在混战中的射门被苏祖用身体挡下来。第6分钟,沧州队奥斯卡和津门虎队李松益在一次拼抢中轻微碰撞,两人痛苦倒地,奥斯卡甚至被用担架抬下场。但经过简单治疗,李松益和奥斯卡都伤无大碍,继续投入比赛。

第17分钟,津门虎队打出非常漂亮的配合,维基诺维奇长传禁区打沧州队身后,苏缘杰拿球后从底线倒三角回传禁区弧顶,赵英杰的射门被邵璞亮扑出,这也是津门虎队开场后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

2分钟后,津门虎再次遭遇伤病减员,巴顿受伤无法坚持,被伊洛基替换下场。第34分钟,此前受伤的奥斯卡还是被桑格尔换下,因为对于沧州队来说,联赛最后一轮确实没有必要让外援冒险。第37分钟,津门虎队前场配合,伊洛基传给插上的王政豪,后者横传中路,球变线后来到周通的脚下,周通的射门虽然力量不大,但是角度足够刁钻,可惜被邵璞亮神勇扑出,津门虎依然未能破门。与此同时,传来了重庆队落后,大连队领先的消息。

尽管创造了不少射门机会,但津门虎队的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问题依然突出。半场结束,两队0比0战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津门虎队依然掌握场上主动,但机会依然不多,反而是沧州队的一次角球配合,头球威胁很大。第59分钟,马格诺和谢维军替换上场,换下赵英杰和苏缘杰。

随后,传来重庆队逆转领先武汉队的消息,而此时大连队也领先青岛队。若以目前的比分结束,津门虎队将进入升降级附加赛,因此最后时刻津门虎队加强了进攻,并用兰菁轩和杨万顺换下了王嘉楠和王政豪。

最后阶段,没有退路的津门虎队大举压上,伊洛基、马格诺等人都得到了射门机会,但始终无法破门。第85分钟,津门虎高球传禁区,马格诺停球射门打在横梁上,谢维军补射得分,津门虎1比0领先。在视频助理裁判介入确认后,此球没有手球或越位,津门虎进球有效。最终,津门虎队以1比0获胜,成功保级。

最终,事关保级的3场比赛,天津津门虎1比0胜沧州雄狮,积分达到21分。重庆队2比1逆转武汉队,积分20分。大连人4比1大胜青岛队,积分19分。最终,大连人与青岛队进入升降级附加赛。据了解,中超中甲升降级附加赛两回合比赛将分别于2022年1月8日和12日在苏州进行。由大连人对阵成都蓉城,青岛队对阵浙江队。(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