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用“历史之灯”照亮奋进道路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并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行百里者半九十。如今,我们已经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新起点,“十四五”发展刚刚开局,新的历史重任已经压在肩上。回顾过去走过的路,有经验也有教训,有成功也有失败,及时进行自我改进、自我完善、自我提升,才能主动避开弯路与错路,更加有效地走好今后之路。要主动对标对表,从历史“教科书”汲取营养,在新时代创造发展辉煌。

要在对标对表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总开关”。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也是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一旦缺失就会得“软骨病”。在革命斗争年代,面对强大的敌人,我们党凭借“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气魄和“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斗争意志,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在工作实践中淬炼政治品格、锤炼过硬素质、磨砺铁肩硬骨。在大战大考面前,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一线毅然扛起责任,敢于冲上前、打头阵,敢于迎难上、向险行,凝聚起困难压不倒、磨难打不垮的意志力。

要在对标对表中涵养奉献精神,当好群众“服务员”。为民从来就不是一句华丽空洞的口号,要让为民之情融入工作实践中,体现在平常的一言一行里,用真诚之心对待群众,以实干作风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始终牢记自身的使命,坚守平凡的岗位,以初心砥砺恒心,以恒心映照初心,用坚守的岁月写就奉献为民的故事,用最温暖、最坚定的行动为民服务。要聚焦群众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落实好每一项惠民政策,解决好每一件民生难题,以更强的自觉、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把民生短板补齐,加快民生工程的实施,在不断破解民生难题中让群众吃下“定心丸”,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要在对标对表中保持奋进斗志,勇当事业“冲锋者”。时代只会眷顾奋进者,不会等待犹豫者,成功永远属于奋斗之人。今天的发展成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结果,是不屈不挠、披荆斩棘精神的凝聚。在当前整个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加速形成的时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员干部“逆行背影”里有家国大义,“铮铮誓言”里有报国之志,在抗疫一线“集结活力”,坚定的决心、意志与行动筑起严密防控的坚实堡垒。面对掀起巨浪的洪流,党员干部“让我来”“我先上”的奋不顾身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先锋力量,浸得发白的双脚、沙袋压出的肩痕、眼眶下的黑眼圈是他们坚守信念、奋战一线的生动注脚。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报国,以卓越的成绩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发展未来助力,为发展面貌增色。(冯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