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真民警及时出手 假公安差点得手

儿媳接了一通自称公安机关打来的电话后突然外出,婆婆情急之下拨打报警电话,好在民警及时赶到找到儿媳,这才拦截住一起电信诈骗案。

10月28日17:00左右,公安红桥分局西沽派出所接110报警,报警人张奶奶自称是燕宇新城小区居民,其儿媳妇马女士疑似接到诈骗电话,担心被骗,求助民警。接到老人报警后,西沽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张奶奶家中。民警到达现场时,马女士已经下楼离开,不见踪影。据张奶奶描述,当日下午4点多,儿媳马女士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哈尔滨市公安局的民警,告知马女士信息被他人冒用,涉嫌洗钱。随后,对方又以家中信号不好需要找个安静的地方通话为由,让马女士到自己车内接听电话,接受讯问。随后,马女士就匆匆下楼驾车离开了。

了解情况后,出警民警带领张奶奶一起出门寻找马女士。其间,民警多次尝试与马女士取得联系,但对方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此时,张奶奶的儿子打来电话,称马女士的白色长安汽车现正在海源路上停靠,民警立即赶到车辆停靠位置,成功找到了马女士。当时马女士正在接听诈骗电话,情绪异常激动。民警向马女士出示证件、讲明来意并接过了电话,诈骗分子听到是公安红桥分局的民警立马挂断了电话。由于民警到达及时,马女士还没来得及给对方转账。

随后,民警将马女士带到了西沽派出所,向她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如何识别和防范。此时,马女士才从慌乱情绪中反应过来,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忙向民警表示感谢。(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