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4名归化球员首发国足平澳大利亚 李铁:有人脑子有问题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坐镇阿联酋沙迦迎战澳大利亚队,双方经过90分钟的争夺,最终1-1握手言和。杜克为澳大利亚先进一球,武磊利用点球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蒋光太上半时受伤离场。本场比赛过后,国足今年12强赛的任务全部完成,下一轮对阵日本队比赛将在明年1月27日展开。主教练李铁在赛后发布会上爆发,说有没有主场区别不大人是脑子有病,国足这两场比赛,如果在苏州踢,能拿下6分。

由于在上一轮澳大利亚主场与沙特阿拉伯互交白卷,同时日本又在客场一球小胜越南,致使袋鼠军团不仅没能缩小与B组头名沙特阿拉伯的积分差距,更是只差1分就被日本追平。而中国队上轮被阿曼逼平,如果本场比赛失利,则理论出线的希望也将变得极其渺茫。

在看到了归化球员出色的比赛能力,以及各方呼吁应重点使用归化球员,李铁终于在这场对阵澳大利亚的生死战中,将随队出征的四名归化球员历史性的第一次全部排入首发名单,球队阵型除中锋位置艾克森顶替张玉宁之外,其余位置与上轮战平阿曼的首发一模一样,来自山东泰山队的徐新继续与吴曦搭档出任双后腰。

首发阵容:1-颜骏凌;3-王燊超、6-蒋光太(第45分钟 20-王刚)、14-朱辰杰、5-张琳芃;15-吴曦、13-徐新;7-武磊(第93分钟 18-张玉宁)、11-阿兰(第80分钟 17-吴兴涵)、21-洛国富(第80分钟 16-巴顿);9-艾克森。

进球时刻:第38分钟,澳大利亚队前场右侧发出界外球,赫鲁斯蒂奇妙传给博伊尔,后者快速插上下底传中,杜克在门前近距离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飞入网窝,澳大利亚队1-0领先中国队。

第68分钟,场面形成死球后,视频裁判组介入告知主裁判,刚刚中国队任意球开到禁区内时,詹姆斯·杰戈手球犯规。主裁判亲自观看视频后判罚点球,武磊主罚右路入网,中国队将比分扳平至1-1。

澳大利亚因主力中卫苏塔的伤缺,导致球队在定位球的进攻与防守的战术不得不做出改变,对方不仅在中前场定位球和传中变成了以平快球为主的思路,防守方面也少了最强的制空点,武磊打进的这粒点球,与苏塔的缺阵有着相当直接的关系。

能够与亚洲一流强队战成1-1平手,足以证明李铁在此前的排兵布阵中的确存在不合理之处。尽管颜骏凌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但从官方给出的评分来说,拿到全队最高分7.2分的徐新,无疑是国足收获一分的最大功臣之一。相比于上一轮徐新下场之后被对手远射得到了扳平比分的角球而言,本场比赛徐新打满全场,不仅在进攻端多次送出有威胁的传球,也让对手很难在大禁区弧附近找到起脚远射的机会。

此外,归化球员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机会,前场三名归化球员加武磊的进攻组合,让澳大利亚两名边后卫不得不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之中。而80分钟吴兴涵、巴顿替补换下阿兰与洛国富的时间点,也较上轮比赛更加合理,两名体能充沛的边路快马在出场之后给对方防线带来的压力,是有目共睹的。

当然,想要战胜澳大利亚,对于国足来说的确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毕竟双方存在巨大的实力差距,而本场比赛也正如李铁赛前所言,体现出来的内容,确实要比双方首回合交锋要丰富得多。

赛后发布会上,国足主帅李铁肯定了球员的表现,认为球队给对手制造了非常大的困难,同时还不忘强调失去主场导致球队有可能得到的6分变为2分:“这两场比赛如果在苏州踢,我们很有可能拿下6分,谁再说有没有主场没区别,就是脑子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关于外界对他用人方面的质疑,他像此前一样依旧予以反击,“我想说一件事情,包括外界也会有一些换人、球员使用的看法。我始终保持一个态度,说的对的我虚心接受。我想告诉大家,对于中国队球员,包括在中超踢球的球员,没有一个人比我更了解,我是最了解他们的。包括徐新,27岁才踢上第一场比赛,球队肯定要年轻化的,包括巴顿,我知道这些球员必须要给他们机会。洛国富每一场训练都会全力以赴,所以我们在一点一点慢慢来,我在足球上花费的时间比你们任何人都多。”

此役过后,国足积5分继续排名B组第五位,仍旧保留一丝出线希望。沙特阿拉伯则以5胜1平不败的战绩,以16分领跑积分榜,日本则凭借在客场一球小胜阿曼,以12分反超澳大利亚来到积分榜次席。澳大利亚3胜2平1负11分位居第三,阿曼以8分排在第四的位置上,越南6战全败排名垫底。

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在今年的12强赛任务已经完成,据国足官方消息,阿兰将请假直接从阿联酋飞往巴西休假,在明年国足重新集结备战12强赛之前,他将留在巴西,这意味着剩下的2021赛季中超联将看不到阿兰的身影。而其余三名归化球员将随队回到中国,继续征战第二阶段的中超联赛。(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