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茱莉亚——搭建起中美人文交流的桥梁

主持人:作为推动中美人文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天津茱莉亚学院校园昨天落成。请听记者翟婧秋的报道。

(现场音:铜管乐演奏……)

昨天傍晚,天津茱莉亚学院音乐厅里奏响《号角齐鸣》,欢迎八方来客。在壮丽的铜管演奏中,学院校园落成典礼拉开帷幕。从美国专程赶来参加典礼的茱莉亚学院荣誉院长、天津茱莉亚学院理事会主席约瑟夫·波利希深情地说:

(录音:(中文)谢谢你们的大力帮助。英文压混:今天校园正式落成标志着茱莉亚学院在中国迎来了具有历史性和变革性的里程碑。我们携手奋斗十年,见证了这一时刻,这也标志着中美之间在艺术院校建设领域合作的开端,并将在未来实现蓬勃发展。)

音乐厅二层观众席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师生们环绕而坐,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著名指挥家、天津茱莉亚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余隆说:

(录音:音乐是世界语言重要的展现方式,音乐本身就是互通的桥梁,天津茱莉亚学院不仅仅是一种教学技术,在音乐和文化交流方面,打开新的渠道,提供更多的文化交流空间,让更多的人了解东方文化,了解世界文化。)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也一度影响了天津茱莉亚首届研究生项目的进展。在国家相关部委和天津市外办多方努力下,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届39名研究生最终一个不少齐聚天津。天津茱莉亚学院CEO卜怡明说:

(压混:我们必须把所有学生都带到天津来。天津的合作伙伴非常理解我们,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的梦想得以实现。)

典礼后,学院举行了名为“音乐无疆界”的专场音乐会,来自中美两国的艺术家和学院师生向观众奉献了《美国节日序曲》、交响组曲《炎黄风情》和柴可夫斯基《E小调第五交响曲》,曲目全面展现了天津茱莉亚研究生的音乐实力。首届研究生严墨竹在演出中担任联合乐队首席,她说,过去一年的学习让她受益良多:

(录音:我跟很多不同的老师一起合作,在天津大剧院有演过很多场,在学校不管是乐队还是室内乐,都有很多的演出,成长是非常大的。茱莉亚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目前,天津茱莉亚拥有105位大学预科学生和70名研究生。在研究生中,国际学生占43%,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11个国家。天津茱莉亚学院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说,面向未来,学院将开展更多合作:

(录音:接下来还有一些演出和合作的亮点,11月份还会有第三届天津室内乐音乐节,由天津茱莉亚学院和天津大剧院一起合办。12月底的时候,天津茱莉亚学院会有20、30个老师和学生,到上海跟乐队学院的学生同台演出和排练。明年1月份的时候,还会有第二届汇聚音乐节,这是我们旗舰的现代音乐节。)(记者翟婧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