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利马土耳其生活喜忧参半 降级后意外收获一冠军

上赛季曾为天津足球保级贡献力量的巴西前锋桑德罗-利马,自今年2月加盟土耳其球队根克勒比利吉至今,过得可谓喜忧参半,无论是上赛季主帅比扎蒂还是本赛季新任主帅迪亚丁都十分重用他,但利马的状态都只能说一般,今年6月球队降级至甲级联赛更是让他非常郁闷。虽然球队这赛季暂时看不到重返土超的希望,但本赛季初,利马意外获得了一项传统杯赛的冠军,对他而言也算是些许安慰。

上个赛季中期,利马来到根克勒比利吉,当时球队正为土超保级而战,利马很快成为球队主力前锋,但出战16场最终只有2球入账,效率上的确不理想。虽然球队另一名前锋罗马尼亚籍外援斯坦库赛季攻进7球帮助球队努力保级,但防守过于孱弱的根克勒比利吉最终还是以排名倒数第二的成绩降到甲级联赛,随后,许多球员转投新东家,新帅迪亚丁六月份接手各条战线被继续削弱的球队,选择继续重用利马。

降级之后,利马的地位也在球队中变得较之前更为重要一些。新赛季土甲战完8轮,这8场比赛利马场场获得出战机会,并且在首轮就取得了进球,帮助球队战胜伊尤斯堡,而后又在9月15日主场对阵阿特诺度时再度进球帮助球队险胜,总体而言发挥有所提升,但依旧没有成为队内进球最多的球员,根克勒比利吉8轮结束后也只拿到3胜2平3负积11分排在土甲第9,冲超困难。不过在近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利马仍表示出对球队的信心:“我们的球队阵容几乎是全新组建的,但我们走到一起时,并没有出现不和谐的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在每场比赛中都变得越来越好,而当我们磨合的更好后,我们也将成为表现更好的团队。”

虽然联赛并不理想,但利马在土耳其的生活并非都是平淡无奇的,球队降级后,他随球队意外收获了一项土耳其当地传统杯赛冠军奖杯。这项赛事名叫“土耳其体育作家协会杯”,虽然是一项友谊赛,但创始于1963年,具有一定影响力。本赛季决赛在根克勒比利吉与MKE安卡拉力量这两支土甲球队间展开,双方常规时间战成0-0,尽管利马没有进球,但在下半场第6分钟,他的一记头球攻门极具威胁,险些改写比分。点球大战中,根克勒比利吉惊险取胜夺冠,虽然并非是在正规赛事捧杯,但这是利马截止目前取得的唯一一个冠军,多多少少算是一些安慰。

在天津效力时,利马曾表示自己是一名整体型球员,而在土耳其,他继续发挥着自己的这项特点。本赛季新加盟球队的尼日利亚前锋埃莱克到队不久,就在5场比赛里打进3球,风头十分旺盛,利马在评价与埃莱克的关系时,表示他们相互之间关系很好:“我的比赛风格主要是在前锋身后,并帮助前锋球员。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我们会一起打进更好的进球。”但是,据土耳其体育网站《Klasspor》报道,利马在过去两轮联赛中出现伤病,很可能将缺席对阵土甲第7名科赛利体育的关键战,希望伤病不要影响到这名巴西前锋的状态。(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