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秋季皮肤干燥 内外同补效果好

最近,有市民向本报咨询,进入秋季后,脸上经常感觉十分干,严重时还会出现起皮的现象。请问有没有改善这种情况的方法?本市美容师李珊、营养师刘艳君提示,秋季护肤要注意方法,在给皮肤保养补水的同时,不要忘记为身体补水。

秋季护肤讲究方法

随着季节的变化,护肤品也要随之更换。例如,夏天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很多人都用深层清洁的洁面乳。但是到了秋天,就要更换为一些比较温和的洗面奶,可以起到锁水的作用。

同时,每天晚上一定要对皮肤进行护理。由于秋季昼夜温差大,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做好肌肤护理,在洗脸后最好敷一片面膜,然后再涂上乳液和精华,这样可以让皮肤在夜间吸收充足的水分,转天醒来面部皮肤就不会觉得干燥了。

此外,为了让皮肤更好地吸收水分,一定要定期清理皮肤的角质层,将皮肤表面多余的角质去掉,这样在护肤保养的时候才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日常补水很重要

秋天气温偏低,人体不易出汗,很多人的日常饮水量就会较夏季少了很多,这样就很容易造成体内缺水,进而出现皮肤干燥等现象。所以,日常补水很重要,市民可以通过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来补充体内的水分。

对于上班族来说,一忙起来经常忘记喝水,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在手机中设置提醒功能,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提醒自己喝水。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水,因为那时身体已经处于缺水状态了。同时,还可以随身携带一些补水喷雾,当面部感觉干燥的时候,可以通过喷雾给面部及时补水。

当然,养阴清热、润燥止痒是秋冬季节皮肤的养生原则。一日三餐中可多食用一些梨、苹果、香蕉、葡萄等水果和绿叶蔬菜,及时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等,这样有助于促进肌肤内胶原蛋白的合成,保护皮肤免受外界干燥环境影响,从而保持皮肤的滋润。

生活习惯要规律

要想皮肤好,睡眠很重要,所以说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秋季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建议晚上10时左右入睡。在饮食习惯方面也要有所注意。尽量少吃辛辣、高油的食物,容易上火,进而影响到皮肤。

同时,秋季洗澡时间不要过长,否则容易导致过多水分蒸发,现在应较夏季适当减少洗澡的次数和时间。选择保湿性的沐浴液,最好不要使用肥皂,洗澡后一定要涂抹润肤乳液。(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