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青春奋斗百年路 扬帆启航新征程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青年发表了一番寄语。他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100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他们在风雨飘摇中发足狂奔,趟过民不聊生的破旧山河,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开辟了一条救国救民的红色之路。

100年间,这一群新青年的精神感染无数人,后备们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浴血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在鲜红的党旗下,一批批青年把热血汇入理想的洪流,先后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做出贡献,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社会发展与进步贡献着热血与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100年后,一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喊出了多少年轻人志存远大的豪情。为人民奉献、为民族担当的薪火,要靠当代青年的坚守来继承。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靠当代青年的接续奋斗去实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他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使命感和自强心,也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底气所在。

当代青年生于新时代长于新时代,应该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己,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未来的每一天,都要像百年前的新青年一样,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国家繁荣昌盛不断努力,为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宿慧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