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七一二股份公司:夯实基层党建 展现军工作为

10月9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天津国企高质量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宝介绍了公司夯实基层党建、展现军工作为的有关情况。

据悉,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是本市一家具有85年历史的军工企业,是我国专网无线通信领域的核心供应商,2018年成功在上交所上市,现有基层党组织24个、党员606名。在改革发展中,公司坚持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放松,找准服务生产经营、凝聚党员职工的着力点,促进公司效益稳步攀升。

该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抓实党员日常管理。坚持“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发挥科技型企业优势,利用互联网平台,设置理论学习、政策指导、线上答题、党建活动等专栏,督促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抓好党员作用发挥。把党员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财富,策划开展“我是一面旗 向我来看齐”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围绕科研、生产、管理、防疫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立功立项,解决经营难题160余个,为公司直接或间接创造经济效益近2亿元;突出示范引领效应。坚持将党员骨干作为重点人才培养,通过选典型、树模范,达到以点带面、影响一片的示范效果。目前公司共有市级以上劳模1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省部级以上人才14人,副高级以上职称399人,其中党员占比70%。

王宝表示:“2020年,七一二股份入围全国‘科改示范行动’,我们将利用先行先试和创新示范的政策优势,率先推动建立适合自身的中长期激励模式,实现公司、战略投资方、核心员工价值共创,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支持公司战略实现,为天津科技型企业改革趟出一条特色道路。与多家高校展开深度合作,在高新技术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进、科技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持续推进校企联合科技创新模式。同时,发挥上市公司投资平台作用,深度参与专用互联网、数据链、卫星通信、卫星导航、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等诸多无线通信体制的制定,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长效竞争力。同时,我们将紧盯‘制造业立市’,发挥军工上市企业龙头带动作用,创立‘天津工业设计全产业链创新孵化平台’,携手科研机构、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共同打造‘龙头企业+孵化载体+平台建设’的共生共赢生态模式,力争通过不断改革创新,持续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天津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