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交通> 正文

高速将迎返程高峰 交管部门提示:莫为省钱 抢行赶路

国庆节假期已至尾声,交管部门提示,今日高速公路将出现返程高峰,津沧高速、津雄高速、津蓟高速、荣乌联络线部分路段易出现缓行情况,同时提示驾驶人,返程途中要守法出行,千万不要有疲劳驾驶、超速等危险行为。

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截至今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一些驾驶人为了赶在免费时间内驶离高速公路,冒险超速行驶。这样虽然可以省一笔钱,但超速行驶所带来的风险是非常高的。

超速行驶会影响驾驶人的认知力、判断力,严重影响驾驶安全,使事故风险加大。那怎样才能不超速又省钱?如果预计在10月7日24时前无法驶离高速公路,车主可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就近选择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然后再重新上高速公路。这样,如果您是在10月7日24时后才到达目的地,只要支付后一段的高速通行费用。

相关研究表明,如果驾驶人每晚睡眠少于4小时,发生车祸的概率相当于驾驶人血液酒精浓度为法定限度的1.5倍时发生车祸的概率。睡眠时间少于4小时的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是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的驾驶人的15倍多。交管部门提示,高速自驾,驾驶人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小时,困乏了就到服务区休息,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

高速公路行车中,个别车辆驾驶人错过出口后为图省事儿就选择倒车甚至逆行,以及不开转向灯便强行变更车道,这一举动十分危险。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减速、倒车、逆行,相当于“自杀”或“谋杀”,分分钟会让您或他人付出生命的代价。

交管部门提示,错过高速出口,一定要将错就错,继续行驶,到下一出口再驶离高速。虽然多走了一些路程,但这是最安全的做法。同时,行车中注意观察高速路上的提示牌,提前并入合适的行驶车道,适时切入自己要去的分道口或下高速的减速带进入出口。(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