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女排全运夺冠侧记:这是属于欢庆的不眠夜

王媛媛发球,江苏队一传垫到网前,李盈莹直接探头将比赛拿下。没有丝毫地犹豫,也没给对手任何反击的机会。天津女排最后关头拒绝重演首战手握4个赛点负于江苏的遗憾,在自己的第一个赛点就干净利落地终结比赛。3-1,第十四届全运会成年女排冠军属于天津。

“来来来 拿手机啦”

李盈莹扣出的球刚刚落地,替补席上的球员们就早已冲进场内。姑娘们跳着,叫着,王宝泉也快速加入庆祝阵营。六十岁的宝泉指导宛若孩子般和女排姑娘们围成一个圈,大家高高举起手臂,庆贺着属于天津女排又一次的胜利。

袁心玥把姚迪高高举起;姚迪再把李盈莹抱在怀里;袁心玥走到杨艺身边拍了拍她的头,口型可以看出“你真棒!”领队张静坤则开心地拿出一个大袋子,“来来来,拿手机啦!”队员们围绕在张静坤身旁,一个个手机被拿出,而背后五颜六色印花卡通的手机壳,透露着姑娘们的少女心。

“我们这次全运会备战十分艰辛,赛前教练组把我们的手机都收走了,就是为了让大家避免外界干扰,专心练球。”李盈莹解释道。姑娘们拿到手机后,纷纷开启自拍模式,而此时的主帅王宝泉也仿佛成为了最佳合影“景点”。

三朝圆梦 王宁泣不成声

老将王宁手里除了自己的手机,还多了一束鲜花。对于王宁而言,作为三届全运会元老的她终于圆梦拿到首枚全运会金牌。抱着鲜花的王宁泪如雨下,泣不成声。

“从我做完手术到如今,是教练和队友的帮助让我坚持到现在。自己已经打了三届全运会,之前的成绩都不够理想。所以我心里也较着劲,在训练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袁心玥到来后,王宁在队内的职责、任务以及位置都发生了相应的变化。对于一位职业运动员而言,此时的心态尤为重要,不过王宁依旧心平气和:“我非常感谢小袁的加入,她的到来对球队的帮助很大。我所要做的就是摆正位置,和球队一起齐头并进。我们无论在场上,还是在场下都要互相帮助,我们场上场下一条心。”

“全运会结束,是不是也意味着你的职业生涯走走向尾声?”面对记者的疑问,王宁顿了顿没有说下去,但此时她的眼睛里已经写满不舍。不过王宁随即分享了自己将在十月举行婚礼的消息,“这枚金牌是给我最好的礼物,毛天一也曾拿到全运金牌,所以我拿到这枚金牌后,全家人都替我高兴。”

一针封闭 王媛媛没有退路

王宁手术归来,最终站上全运最高领奖台,而另一位球员则在最后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始终带伤出战。颁奖典礼上,大家都在为胸前的金牌欢呼时,王媛媛俯下身,拍了拍自己的膝盖。循环赛对阵浙江时,王媛媛意外崴脚,伤情严重的她被立即替换下场。

经过短暂的恢复,半决赛赛场上王媛媛再度出场并打满全场。而决赛中,王媛媛更是贡献亮眼发挥。“其实受伤对于自己的比赛还是有很多影响,起跳和移动都感觉比较吃力,但我的队友给我很大支持。”

为了能在决赛场上不拖队伍后腿,王媛媛在半决赛前选择打封闭。王媛媛直言到了这个地步,自己已经没有退路。

四年前追随青年女排拿到全运冠军后,19岁的王媛媛曾表示如做梦一般。如今两枚全运金牌在手,王媛媛说有种不真实的感觉。“站在领奖台上时我还在想,四年真的过得很快。”

女排精神就在身边

四年的时光匆匆而过,2017年一群青涩的面庞如今早已成为天津女排的中坚力量,而她们战胜的正是四年前如日中天的卫冕冠军江苏女排。“来到女排赛场,我才感受到写在文章里,播在电视上的女排精神原来真的切实的在我身边。第一场天津和江苏的对决时,我就有些热泪盈眶。今天的决赛真的是让我感受到,不到最后一球落地,谁也不知道胜败归属。”一位志愿者念叨着。

决赛在晚上七点进行,而比赛场地距离驻地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往日晚场比赛结束后,球员们临近凌晨才能回到房间,漫长的车程苦不堪言。但对于天津女排的姑娘们而言,这个夜晚的大巴车上必定欢声笑语,刚刚在赛场的自拍正在陆续发到朋友圈和微博上,这注定是个属于天津女排的欢庆不眠夜。(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马成)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