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走进大港电厂气排球协会 多名在职职工参加全运

 日前,在第十四届全运会气排球比赛的赛场上,一支来自天津大港电厂的的队伍代表天津参加比赛,尽管没有能够拿到名次,但是这支队伍是完完全全由职工排球爱好者组成,能够站在全运会的赛场,他们感到很光荣。

为了了解这支队伍的幕后故事,记者来到了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发电厂,见到了大港发电厂气排球协会的会长时春江。他告诉记者:“我们的气排球协会(隶属于大港电厂工会运动协会)至今已成立十年有余了。这支气排球队完完全全由职工排球爱好者组成,在十年间,有许多职工加入。企业也大力支持其气排球协会的训练与发展,主动承担了其场馆、比赛经费、器械等事物。” 记者在大港电厂的职工生活区看到,他们拥有专业的训练设备,每天晚上都有几十人在一起练球。

时春江认为:“气排球作为一种新型体育项目,对参与者的身体素质要求并不如排球那么高。更软的球体,更小的场地,更宽松的规则设定,都在可以让市民接触并了解到排球这项运动的同时,保障了自身安全,也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对于普通民众来说,气排球是排球强有力的替代品。”

“成立排球协会的初衷只是想让更多人有机会参与排球,了解排球。毕竟天津是一个有着排球情怀的城市。后来因为更多身体素质不一样的职工的加入,逐渐替换成了更软、更容易上手的气排球,也更能激发队员们的训练热情和新人的加入,受伤概率也小一些。”时春江表示。

据了解,大港电厂气排球协会从最开始的20多人,现在已经发展到40多人,而且他们很多人都是天津南开排协的注册裁判员,活跃在职工气排球比赛中,还曾经参与过在天津举行的“仲亚杯”全国气排球比赛的执裁工作。

提起当初,时春江表示:“如每一个运动爱好者一样,一开始大家都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接触一项运动,后来却到了“不可收拾”的程度。”2013年,这支默默无名的队伍组织了其第一次场内气排球比赛。自那年后,这成为了一项每年一定会举办的传统。随着时间的推移、队伍的壮大以及技艺的长进,他们在2017年的全运会选拔赛中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巨大飞跃。在2018年天津全运会中,他们崭露头角。2019年,他们势如破竹,凯旋拿下天津市妇女气排球联赛冠亚军以及天津市总工会联赛总冠军。

时春江最后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不但是为锻炼身体,也是为提高气排球竞技水平更加努力,这才是天津人的排球情怀,才是天津人支持排球之城建设的具体作为。(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