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蓟州上演乡村“厨王”争霸:当红香酥梨遇上猪蹄

香辣核桃栗子鸡、黄酒雪梨焖猪手、养生杂粮土鸡翅……9月16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厨王争霸赛”在蓟州区罗庄子镇蓟洲国际彩虹谷景区举行,59个来自蓟州区酒店、农家院、民间的烹饪高手和爱好者团队大展厨艺,为评委和游客带来一场令人垂涎的饕餮盛宴。

本次比赛面向全社会征集报名,除展示各位参赛者拿手的蓟州特色招牌菜之外,以“红酥手”为固定命题,要求参赛者将罗庄子镇特色农产品红香酥梨与猪蹄同时烹饪,不限菜式和做法。

上午9时许,“赛场”餐车里,洗菜、码菜、切菜、点火……各位参赛选手已忙碌起来,红香酥梨和猪蹄两种食材在各参赛者手里发生了奇妙的“反应”,煨汤、红烧、清蒸……丰富、独特的菜式和现场烹饪出的香味儿,让游客和评委翘首期待。根据选手菜品的“色、香、味、形”,专业评委依次品尝、打分,最终,19号选手刘磊获得了“红酥手”最佳创新奖。

罗庄子镇“山霁石雨”民宿的老板王春荣带着自家特色红烧鱼来到 “厨王争霸赛”现场,“评委和游客都对我家的菜赞不绝口,但是对比之下与专业大厨的菜品还有差距,我们将继续改进菜品质量,为民宿游客带来更好的味觉体验。”

近年来,蓟州区罗庄子镇以红香酥梨产业和山水资源为依托,不断发展乡村旅游和高端民宿游,吸引了众多京津游客前来游玩体验。本次“厨王”争霸赛是蓟州区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展示蓟州美食特色的同时,提升特色农产品红香酥梨的知名度,助推蓟州区果品产业和文化旅游发展。(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曾子益 杨天宇 摄影王金一)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